2019王清州水墨作品展在798感叹号艺术空间开幕

2019-08-05 19:11:22

字号
2019年8月3日16:00,由杨卫先生策展、张宝华先生出品的“王清州2019水墨个展”在北京798感叹号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005056a5b4371eb251ec5a.png王清州个展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2019年8月3日16:00,由杨卫先生策展、张宝华先生出品的“王清州2019水墨个展”在北京798感叹号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本次画展开幕的剪彩嘉宾有:北京市外联部亚太委主任刘新先生、许德勤先生、国防战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郭凯先生、双京会秘书长(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潘文左先生、书法家鲁艺峰先生、雕塑刘继续家先生、798先声画廊艺术总监姜永平先生、清华大学建筑艺术研究所主任安孔建先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张君教授、北京故宫博物院碑帖专家许国平先生、中国食品报农经事业部总经理任荣华先生、北京交通台著名主播赵颖先生、北京乐茶乐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刘志雄先生、北京青年报原副总编辑董江宁先生、北京风雅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福升先生、北京航宇测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俊亭先生、北大诗歌与朗读协会副会长翁童先生、收藏家贾红钢先生等数百人莅临画展开幕现场。

005056a5b4371eb251ec62.png

艺术家王清州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策展人杨卫先生在致辞中说:伊始见到王清州先生的作品,是非常让我吃惊的,作品内容非常丰富,首先这种丰富性是建立在王清州先生传统功底深厚的基础之上,并且王清州先生从小练习书法他对东方的艺术理解很深刻,同时他也学习西方的造型艺术包括透视法在内,把两者之间融合在一起,他的作品给我最直观的认识就是有层次感,虽然有的作品是水墨的一种单色,但是近看的时候会有很多丰富的层次感,这样视觉效果的呈现我相信是源于他对西方透视的理解,并且把这种透视法运用到他的作品里,再用中国绘画的笔墨方式表现西方透视的原始方法展现浓淡的笔墨表现,表明了王清州先生作为一个中国艺术家的这种文化自觉性。

在王清州的绘画中,花草树木与自然山水是其创作的主体。这不仅因为这些题材关乎着“天人合一”等传统文化的命题,更因为在这些题材中,王清州可以优游自如地发挥自己的书法才情。所以,他的绘画极其简约,往往是通过几根线,几个点,便将自然山水与花草树木勾勒了出来。显然,这得益于王清州长期以来的书法训练。因为较之绘画,书法更加纯化。王清州正是通过这种不断纯化的书法语言,于笔墨的轻重、干湿、浓淡之间,表达了自己的审美感受,同时,也为他的绘画增加了形式美感与精神表现力。

在我们今天这样一种全球艺术如此多元的时代,能够把我们目前的中国艺术进行了当代的转换,把西方艺术吸取过来,那么形成了他个人的一种艺术面貌,个人的艺术形象,我觉着这一点非常令我尊重,从他的作品里既能看到中国水墨画、文人画这种传统的笔墨的韵味,同时也能看到经历过西方艺术尤其是透视法训练的这种艺术的空间概念,这两者的结合形成了王清州的艺术特点,实际上也形成了一个当代人思考的空间,因为层次而造成的这种透视空间其实是折射心里的艺术空间,由此说明王清州是一个非常有思想、内心是非常广阔的一位艺术家,王清州的艺术在当下的环境里应该说是很独特的,我相信他在这个领域会走的更好、更远!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8月30日。

005056a5b4371eb252a41b.jpg

王清州水墨作品展作品欣赏

005056a5b4371eb2529d16.jpg

王清州水墨作品展作品欣赏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