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燃爆新津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9-08-05 19:15:51

字号
8月3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新津激情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名校学子齐聚新津,让这座素有“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之称的城市燃起来了。

f44d30758ab01eb23d9402.jpg

中国日报成都8月3日电 8月3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新津激情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名校学子齐聚新津,让这座素有“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之称的城市燃起来了。

今年的赛艇挑战赛分设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北京、成都、西安等地的19支队伍参赛。

f44d30758ab01eb23d9403.jpg

经过激烈角逐,悉尼大学和成都体育学院两支队伍分别以2分55秒42、3分34秒42的优异成绩分别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10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冠军。

从2010年新津首办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以来,每年盛夏,这项赛事都在新津南河激情上演,十年激越奋进,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已经发展成为新津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正在助力成都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预热世大会引爆世警会 新津赛艇季助力成都“艇 ”进国际赛事名城

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举办地新津,拥有西河、南河、金马河、羊马河、杨柳河和岷江六大水系穿全境而过。山水充沛,不仅赋予了这座城市灵动的风姿,也润养了精彩的水上运动,孕育了独特的水文化。相传唐代时,新津就有了端午龙舟竞渡,在清代,这一活动更是远近闻名。如今,起源于英国的水上流行运动——赛艇因水结缘新津十年,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100余支国际名校赛艇队伍1400余名运动员参加该项赛事活动。

2019年,在成都即将迎来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成功申办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2025年世界运动会的热潮中,新津作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艇比赛的承办地之一,以十年赛艇的精彩呈现,围绕“公园城市+全域旅游”,打造花漾新津·赛艇季体育赛事IP,将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全域旅游深度融合,举办“2019花漾新津·赛艇季”活动。从七月中旬开始,新津以“两月五赛”的节奏,陆续举办了四川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新津美食旅游商品创意邀请赛等赛事与在地文化深度融合的精彩活动,向世界呈现了一场充满激情的赛艇盛会,助力成都擦亮“世界赛事名城”名片。

匠心营城塑造赛事品牌 赛艇之城彰显公园城市运动活力

赛艇十年,匠心营城的新津塑造了赛艇之城的城市品牌形象,除了赛事本身以外,还注重融入天府文化、新津在地文化。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让名校学子了解新津龙舟非遗文化,在划龙舟体验中碰撞中西水上运动文化;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暨联谊晚会,进一步增进学子友谊,用更大更全的交流舞台展现天府文化魅力、传承民俗民粹;精彩的旅游线路半日游、一日游活动,让名校学子近距离感受成都公园城市的高颜值、生活气、国际范,呼吸新津“超级绿叶”舒卷的清新空气,畅玩滨江公园城的酷爽盛夏……领略天府文化、感受公园城市、享受激情赛事,这个盛夏,新津正在释放城市的蓬勃活力、绽放别样芳华。

f44d30758ab01eb23d9404.jpg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已然成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品牌、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增进中外友谊的重要窗口,对于传播推广天府文化,展示新津公园城市魅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城参与以赛兴旅 聚力城市品牌价值提升

赛艇十年,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已形成暑假打卡新津、围观赛事的习惯,每年因观赛带来的游客量都在不断上升。如果说龙舟赛是新津人血脉里代代相传的运动基因,是一种传统文化传承,那么赛艇赛无疑是新津水上运动的第二代言人,是开放新津的国际范体现。围观传统龙舟、追风国际赛艇热,因举办赛事而热闹的水城,吸引了一大波热爱运动的游客,带动了打卡新津的旅游业消费。

本届赛艇挑战赛,吸引了2000余名来自成都及省内的市民打卡团,他们慕赛事之名而来,为中外名校队伍呐喊助威,打卡新津消夏避暑胜地斑竹林,品尝河鲜,创造了一日游新津的回味之旅。

为增加市民对赛事的感知度、提升体验感,强化“花漾新津”城市品牌IP,新津开展的“花漾新津·赛艇季”活动,还为市民送上了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体验服务,“花漾新津”系列安西鱼头火锅暨葡萄采摘节、明珠公园啤酒文化节、老码头街头艺术品鉴节、花舞人间泼水节等活动,将呈现给市民缤纷多样、消夏多味的不一样的新津。

水与城的融合,水与赛的碰撞,花漾新津·赛艇季点燃了新津的盛夏,让世界记住了这座赛艇之城!下一站,让我们相约2021年世大会的新津赛场,一起感知乐活公园城市的运动魅力!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