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发布会—张高里致答谢词

2019-08-07 18:25:15

字号
2019年8月1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中译出版社和国声智库承办的《中国海军》新书发布会暨主题类图书出版研讨会在国家图书馆成功召开。中译出版社社长张高里在本次活动致答谢词,未经作者核实,仅供参考。

中译出版社社长张高里致答谢词

张高里:各位领导,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黄老师、张帆老师,非常感谢今天在八一建军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军70周年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来发布《中国海军》这部非常厚重的作品,今天中宣部的老部长翟泰丰,包括魏玉山院长,魏院长参加我们很多次活动,给了我们很多支持,还有很多兄弟单位的领导,集团的领导对中译一直以来给予了非常多的关心和支持,我非常感谢,还有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我们跟黄传会将军和张帆老师,尤其是和黄传会,刚才也讲了中国报告的合作,他早些年的作品,《为了那渴望的目光——希望工程20年纪实》,我们进行了多语种版权的输出,向对外传播讲中国故事、中国声音,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中译是中国出版集团专门做中国文化、走出去,偏重做这方面内容的出版社,也是集团给我们的定位,这些年做出了一些努力,取得了一点点成绩,或者是做出一些探索,确实还在路上,还需要继续努力。

像中国报告的起点,刚才谈到的媒体融合的四化很有启发,黄将军、张帆老师是非常宝贵的作者资源、内容资源,我们怎么把中国百年海军发展的历史,这个书本来应该今年海军“三部曲”一并推出的,因为那两本书现在还在过程中,等这两本书出版之后,怎么把它音频化、视频化、短视频化,中国军网做的专访特别适合大家在快节奏的情况下,用短视频来了解历史,像“三分钟读懂人民海军”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怎么和军网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纪录片厂进行合作,一方面讲述,一方面配一些历史图片,内容可以有很多开发的方式,今天的内容和黄将军没有交流这个事,我觉得做一个专题片,做一个百年的专题片也是非常好的内容,还有很多非常好的内容资源值得我们去挖掘。

和黄将军具体的合作接下来再下聊,包括我一直在想新时代的海军,尽管这个题材确实敏感,有些东西又涉密,但是我们还可以选择很多独特的视角来进行创作,我们后面还会有很多的合作可能,今天我也要特别感谢国声智库跟我们一直以来的合作,今天也签了协议,以后加强合作,共同携手,把“一带一路”文化传播、文化事业进一步做好。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大家!

(注:本文为会议现场速记整理的专家演讲实录)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国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