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名大学生记者探秘延川乾坤湾,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中国文化交流网

2019-08-08 15:22:15

字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8月6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山西大学等全国55所高校的百名大学生记者走进延川乾坤湾,来一场别样的探秘之旅,在乾坤湾主景区广场,百名大学生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8月6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山西大学等全国55所高校的百名大学生记者走进延川乾坤湾,来一场别样的探秘之旅,在乾坤湾主景区广场,百名大学生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WechatIMG225.jpeg

本次探秘延川乾坤湾活动由中共延川县委、延川县人民政府、中共延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延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微享校园·ONE 学长承办,旨在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实践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借助大学生爱交流、爱分享等特点,持续性开展延川文化和旅游宣传,向青年群体展示延川乾坤湾独特的魅力,以实际行动和文旅成果展示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WechatIMG226.jpeg

据介绍,乾坤湾景区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乾坤湾镇,总面积86平方公里,是集人文历史、峡谷奇观、民俗民风、红色文化等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著名的“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水利风景区”。

在启动仪式上,延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惠存兵向微享校园·ONE学长创始人王应授旗。他希望大学生记者能在乾坤湾体验一场美妙的旅行,留下美好的记忆;同时,希望大学生多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多角度挖掘延川乾坤湾亮点和特色。

WechatIMG227.jpeg

启动仪式后,百名大学生记者挥舞着小红旗,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甜美的歌声,悠扬的旋律,广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以此方式抒发着爱国情感,向祖国致敬,表达着对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衷心祝福。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舒成告诉记者,“能在母亲河旁边告白我们的祖国,满满的感动。”

WechatIMG229.jpeg

在为期三天的探秘之旅中,百名大学生记者要采风“天下黄河第一湾”延川乾坤湾,参观女娲祈福、巨蛇观岛以及乾坤湾博物馆,攀登陕北“小华山”会峰寨,感受高达百丈的伏羲观天,漫步黄河古渡清水关,探秘沿黄古道,登陆水上之洲定情岛,体验黄河漂流、乾坤湾5D动感航班和欢乐谷的滑沙、滑草,并观看当地民俗文化演出,同时还走进展示红军东征壮丽篇章的东征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题教育。

WechatIMG228.jpeg 

据延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清辉介绍,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旅游带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全县上下坚持“举生态旗、打文化牌、走全域旅游发展路”的思路,紧扣“做强做优旅游县城,做大做精旅游景区,做美做特旅游乡村”这一主题,深入挖掘延川人文历史资源以及剪纸、布堆画、道情、大秧歌等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着力打造了乾坤湾景区、文安驿文化产业园区、路遥文化产业园区、永坪红色文化园区、大禹山主题公园等五大园区,同时开发建设了马家湾、甄家湾等以历史文化古村落为主的一批田园综合体,初步构建起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462.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81亿元。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