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关村软件园创新合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 中国网

2019-08-09 21:43:24

字号
8月8日下午,潍坊·中关村软件园创新合作交流会在中关村软件园举行,潍坊滨海·中关村智酷人才与科技产业创新平台正式宣布启动。

8月8日下午,潍坊·中关村软件园创新合作交流会在中关村软件园举行,潍坊滨海·中关村智酷人才与科技产业创新平台正式宣布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中关村软件园主办,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关村智酷公司承办。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总经理、中关村智酷公司董事长杨楠出席,百度、网易、亚信、商汤科技、千方科技、慧聪网、清华大学、中国人才科学研究院等2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会。

惠新安在致辞中表示,潍坊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推出人才新政,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希望中关村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本优势,与潍坊开展更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把潍坊作为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助力潍坊创新发展。

杨楠介绍了中关村软件园的创新发展成果,他表示中关村软件园将积极推动园区的人才、技术、资本及国际资源与潍坊的综合资源优势相结合,打造模式创新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不断构建人才引领并充满活力的创新共同体。

潍坊滨海·中关村智酷人才与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关村企业提供创新发展所亟需的人才资源、市场资源,为潍坊提供高质量的双创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升级,打造更大范围的创新创业生态,形成示范和引领效应,实现“合作共赢”。中关村智酷公司总经理赵强现场发布创新平台合作规划。

ͼƬ14.png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区党工委书记范福生介绍潍坊滨海区产业规划空间布局及支持政策,集中布局高端化工、先进制造、文化旅游、临港经济、商贸居住等五大版块,实现信息技术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和产业发展全面深度融合,推动经济发展上档升级、实现跨越。

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鞠俊海以电声产业自主创新高地、智能设备供应基地、电子信息应用示范高地、虚拟现实产业先导高地为关键词,全面介绍潍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工信部智库专家、中国数字经济推进方阵专家、蕴硕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崔斌,以《工业人工智能,新旧动能转换的真实动力》为题,对人工智能在制造业升级过程中所发挥的重大价值,进行了专题分享。

ͼƬ13.png

未来,创新平台将以人才为先导,通过培训交流、项目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模式,为中关村和潍坊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