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农交会11月在南昌举办

  来源: 中国报道

2019-08-12 23:04:01

字号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将于11月15—18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将于11月15—18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在宣传农业政策、展示农业成就、营销农业品牌、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农业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已成为我国农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94c69122e4131ebb23df4f.jpg

本届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南昌市人民政府、全国农业展览馆承办,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本届农交会秉承“促进贸易、展示成果、推动交流”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展原则,以“喜迎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展示建国70周年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消费扶贫重要举措,国际交流新成果,各农业行业新业态新产品;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全面推进农业全产业链贸易合作;塑强中国农业品牌,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打造“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的高品质农业交流合作和贸易洽谈平台。

不同展区各具特色展现农业发展成就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分为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公益性展区主要包括综合成就展区(含各省区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扶贫展区、人居环境治理展区、中国农业重要文化遗产展区、地理标志产品展区、农垦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展区、国际展区等;市场化展区主要包括粮油、畜禽、水产、果蔬、都市农业、数字农业农村、农业投入品、农业服务业、农业农村文化产业等展区及特大型企业馆,展览展示面积约14万平方米。

举办多场专业论坛大力推介农业品牌

本届农交会还将安排第十七届农交会全国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中国乡村发展规划论坛、农业投资与风险管理论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全国知名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战略峰会、总结大会等重大活动。展会期间,将举办各省农业品牌推介专场活动。

农交会将启五大亮点邀您体验

从2003年开始, 农业农村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农交会,即将举办的第十七届农交会在坚持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诸多亮点。

亮点一政府主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主办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综合性博览会,参加展会是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农业发展方向,对接农业高端资源的最佳平台。

亮点二市场运作

本届农交会深化市场化改革,按照产品大类和行业划分,着力提升展会市场化、专业化水平,国家超大型龙头企业,各省实力企业,有发展潜力的新兴企业,优势农产品生产区将成为参展主体,展会是农产品源头订货,产区订货,寻求实力合作,把握行业脉搏的权威平台。

亮点三全产业链

展会展出产品涵盖农、林、牧、渔、相关服务产品、投入品、数字农业农村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贫困地区产品、是实现全方位合作的一站式平台。

亮点四国际平台

本次展会,主宾国法国以及多个国家的农业企业将参展,在国家级平台上寻找最有实力的国际企业和产品建立长期合作,展会是采购有竞争力、有特色国际农产品的最佳平台。

亮点五严格准入

农交会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参展产品要获得“三品一标”或通过 HACCP、GAP等国际体系认证,实行质量追溯管理,严禁展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及“三无”产品,严禁虚假宣传产品功能功效。

本届农交会众多活动共襄盛举,亮点突出,精彩纷呈,相信将成为农业发展史上的一场顶级盛会,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黄一峰)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