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国小演员亮相北京世园会,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火热进行

  来源: 北京晚报

2019-08-15 09:16:32

字号
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里,“欢动北京”第八届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的节目正陆续上演,来自中国多个省市,以及澳大利亚、阿塞拜疆、秘鲁、德国、俄罗斯、斯里兰卡、印度、土库曼斯坦、泰国、缅甸、越南、韩国等国家的共5000余名青少年演员一起,在世园会上向观众们“秀”出各国年轻人的才艺。

四五岁的小宝宝们在台上欢快蹦跳、十来岁大孩子们展现曼妙舞姿……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里,“欢动北京”第八届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的节目正陆续上演,来自中国多个省市,以及澳大利亚、阿塞拜疆、秘鲁、德国、俄罗斯、斯里兰卡、印度、土库曼斯坦、泰国、缅甸、越南、韩国等国家的共5000余名青少年演员一起,在世园会上向观众们“秀”出各国年轻人的才艺。

ͼƬ9.png

昨天上午,连日阴雨的北京难得展露了片刻太阳的笑脸。上午展演活动的最后一个节目《梨园小花旦》结束后,来自北京柏艺舞蹈学校的小演员们告诉记者,三个多月前,世园会刚刚开幕时,她们接到了邀请。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练功室里顿时沸腾了。大家立即全情投入准备和训练;在正式参演之前,小伙伴们又连续进行了多日彩排。

和几个北京舞蹈团体相比,从四川、贵州、云南等地远道而来的团队更是珍惜机会,哪怕其中一些小宝宝们的动作和经过多年训练的哥哥姐姐们比起来尚有差距,但一招一式之间,尽显严谨认真。

市外办副主任高志勇说,“欢动北京”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互鉴、共同发展进步的舞台。国际团队代表、土库曼斯坦文化部创作局副局长古拉列克·安纳穆哈梅多娃女士表示,中国是土库曼斯坦最信赖的伙伴之一,希望通过这个舞台向大家展现土库曼斯坦文化的深厚和美丽。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