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个非遗项目 “非遗之夜”进行展示展演

  来源: 辽宁日报

2019-08-21 11:26:09

字号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关向伟老师站在了讲台上,通过视频播放和技艺操作,讲解“沈阳关氏传统锔瓷技艺”。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关向伟老师站在了讲台上,通过视频播放和技艺操作,讲解“沈阳关氏传统锔瓷技艺”。讲台下坐着的不是大学生,而是普通市民。这堂课关向伟给市民们讲述了古老的传统锔瓷技艺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传承者的坚韧与执着。一些观众还走上讲台与关向伟交流互动,学习探讨锔瓷技艺。连日来,沈阳市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夜”活动中,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上讲台,义务为市民讲述非遗项目的历史渊源和传承背后的故事,每天晚上活动现场都会集了众多市民。

据介绍,8月9日起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推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夜”活动,每晚6时30分开始在现场展示不同的非遗项目,由皇姑区37项包括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武术类组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上台以“守艺人讲手艺”为主题进行演讲和展演,每天内容不重复,现已有“沈阳面人汤”“鲁氏棉花画”“沈阳关氏传统锔瓷技艺”“奉天皮影雕刻技艺”等项目先后亮相。

非遗宣传活动还包括非遗项目介绍、文创产品展售、非遗互动体验等多个板块。这项活动既宣传展示了皇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也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按计划全部活动到8月31日结束。(赵乃林)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