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书画大赛作品展览在汉举行

  来源: 长江网

2019-09-06 12:40:34

字号
5日,2019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召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街道亚运新新家园社区等60个社区获得第八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称号。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5日讯 5日,2019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召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街道亚运新新家园社区等60个社区获得第八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称号。“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作品展览精彩举行,现场展出200多幅由全国各地社区文化志愿者创作的优秀书法、绘画作品,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ͼƬ72.png

活动现场记者胡冬冬摄

“春阳暖色醉花朝,燕雀欢飞绿更骄……九州彩带美如画,五岳风光胜似瑶……”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南浦街道南化社区志愿者傅玉杰用行草书写七律《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颂祖国大好河山,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饱含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这些关键词被篆刻在红印章上,200多个红印章无缝拼图,最终形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武汉科技大学退休教师、洪山书画研究会志愿者郭锋创作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印章拼图引人关注。他说,自己在家里拼了整整三天,满桌子摆的都是红印章,做到每个红印都盖得清清楚楚,最终一气呵成。“我想以这样特殊的方式,表达拳拳爱国之心。”

ͼƬ71.png 

活动现场记者胡冬冬摄

今年3月,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发起“我和我的祖国”全国社区书画大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吸引全国一大批社区书法爱好者、志愿者挥毫泼墨,为新时代点赞,共收集作品上千幅。经过半年的线上征集、筛选、投票,200幅优秀书画作品脱颖而出,网上投票总量达265万。现场,来自北京、黑龙江、广西、安徽、四川、陕西、湖北等省市的8位文化志愿者代表创作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记者谭德磊通讯员史雅琴罗婷)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