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歌舞》大放异彩 “一带一路”中白文化交流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文化交流网  

2019-09-10 11:14

字号
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同、文明互鉴,助力中白两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由陕西省侨联、中国侨商会指导,陕西省侨商联合会主办,陕西鼎亿实业有限公司总冠名,陕西中侨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合一演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中国文化交流网支持,由白俄罗斯现代芭蕾国民艺术团演绎的巜丝路歌舞》登陆陕西,为观众带来一场异域风情浓烈的丝路文化盛宴。

DSC_9365.jpg

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同、文明互鉴,助力中白两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9月8日晚,由陕西省侨联、中国侨商会指导,陕西省侨商联合会主办,陕西鼎亿实业有限公司总冠名,陕西中侨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合一演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中国文化交流网支持,白俄罗斯现代芭蕾国民艺术团演绎的巜丝路歌舞》登陆陕西,在西安阳光丽都大剧院盛大演出,给观众带来一场异域风情浓烈的丝路文化盛宴。

DSC_9379.jpg

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陕西鼎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让致辞

莅临本次演出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加拿大大西北总商会会长张运波、美国陕西总商会会长胡焕涛、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雷新宏、法国陕西联合会副会长孙冰、阿根廷陕西丝路商会的执行会长刘英兰、法国陕西海外联谊会会长党克勤、新加坡陕西同乡会理事申正斌、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尚建身、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宝鑫、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白素瑜、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刘红刚、日本陕西总会执行会长李西安、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鱼宣、陕西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陕西鼎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让、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陕西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中侨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宁等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据了解,《丝路歌舞》经典文化演绎项目由陕西中侨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引进,白俄罗斯现代芭蕾国民艺术团创意演绎,本次《丝路歌舞》演出驻足“一带一路”核心区陕西,受到陕西各界政府、企业、商协会的广泛支持。节目以互鉴文明、深化友谊为宗旨,努力为“一带一路”的决策者、建设者、参与者点赞、助威,为中白两国万古长青的友谊之树,垒土施肥。

DSC_9382.jpg

DSC_9447.jpg

白俄罗斯现代芭蕾国民艺术团,于1991年在戈梅利市创建,是白俄罗斯最权威的现代爵士舞蹈团体之一, 2006年被白俄罗斯国家文化部授予“国民艺术团”荣誉称号。今天,白俄罗斯现代芭蕾国民艺术团走进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艺术技艺,呈现了一场颇具欧洲民族风情的世界文化大餐,《铃声》、《独家记忆》、《西班牙狂想曲》、《喀秋莎》、《卡德里尔舞》、《歌曲—我的中国心》、《舞蹈—我的映像》、《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舞蹈—鸟儿》、《歌曲—红莓花儿开》、《扬鞭催马运粮忙》、《摩尔多瓦民族舞蹈》、《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歌曲白雪》、《歌舞卡琳卡》,中白艺术家一个个脍炙人口的艺术演绎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

DSC_9544.jpg

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长安古乐”艺术团演绎《扬鞭催马运粮忙》

DSC_9585.jpg

 《丝路歌舞》经典文化演绎项目引进企业陕西中侨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宁在采访中表示: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发表重要演讲,开启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宏伟蓝图,“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更是文明之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雷宁先生表示,自己作为中国侨商会副会长、陕西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和中国的陕西人,高度认可、推崇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有义务、有责任、有信心,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了解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特别与白俄罗斯现代芭蕾国民艺术团共同打造《丝路歌舞》经典文化演绎项目,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助力中白两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文艺共同体平台”。“丝路歌舞团”未来还将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段的重要枢纽和节点城市,走进高校、红色基地、精准扶贫一线,通过不断的交流合作演绎,为两国间的人民搭建友谊之桥,合作之桥。

DSC_9478.jpg

白俄罗斯姑娘歌曲《我的中国心》

DSC_9574.jpg

据悉,陕西中侨丝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海内外侨商与白俄罗斯经济特区奥尔莎建设外贸仓和陕西名优土特产品展销中心等经济项目。相信不久的未来会有更多中国特色商品,将伴随中欧班列“长安号”和中白两国间的友谊,走出国门,走向欧亚。

雷宁还表示,新丝路迎来新使者,亚欧间开辟新纪元,让我们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中国侨商会特约通讯员 周友斌

责任编辑:未言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