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课题《教育的国际化与国际教育金融》落地EU商学院北京校区

  来源: 封面新闻

2019-09-10 15:00:39

字号
日前,欧洲大学商学院(EU)北京校区与教育塔福模式创立者、北京大学窦尔翔教授合作,以教育部国家重大课题《教育的国际化与国际教育金融》为依托,成立了教育塔福域(TEFU)联合实验室。

2.1.jpg

欧大商学院(EU)北京校区校长孙焰与北大窦尔翔教授(左二),EU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北大国际关系学院李义虎教授(右一),以教育部国家重大课题《教育的国际化与国际教育金融》为依托,揭牌成立联合实验室

如何响应国家不断提升国际化教育水平的精神?如何促使人才成长与产业生命链相结合,提高双创与产学研结合的效率?如何通过信息技术链促进教育信息的对称程度,促进教育现代化……

日前,欧洲大学商学院(EU)北京校区与教育塔福模式创立者、北京大学窦尔翔教授合作,以教育部国家重大课题《教育的国际化与国际教育金融》为依托,成立了教育塔福域(TEFU)联合实验室。

2.2.jpg

欧洲大学商学院(EU)是最早在我国进行MBA、DBA教育的国外院校之一。其主校区分布在瑞士日内瓦、西班牙巴塞罗那、德国慕尼黑,校友逾26000人。该院也是为数不多的获得AACSB会员资格的商学院。2010年进入北京,目前已进入第9年。

EU商学院北京校区校长孙焰女士谈及这一课题落地时表示,通过教育金融制度创新促进人才成长的合伙人融资制度,将促进人尽其才的新教育模式落地,并将欧洲大学商学院做为向各行各业提供人才的创新实验基地。

4月14日,在EU商学院合肥首期博士班开学典礼中举行了贝尔塔福域(TEFU)实验基地授牌仪式。由教育塔福模式创立者、北京大学窦尔翔教授授牌,EU商学院北京校区校长孙焰和EU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义虎教授等共同揭牌。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合肥首期班25名博士学员开始了典礼议程。EU商学院北京校区招生办主任谷铁峰老师担任主持,孙焰校长、李义虎教授、窦尔翔教授等分别致辞,他们对新生表示祝贺、寄予希望并提出学习期间的要求。

2.3.jpg

教育塔福模式创立者、北京大学窦尔翔教授

EU商学院合肥首期班的学员来自安徽各大高科技公司和龙头企业,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合肥首期班新生代表、安徽电视台主持人洪涛同学发言时说,博士学位充分赋予同学们开拓、挑战、想象和创造的能力,只有学习,才能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正确的方向。为人生最高学历拼搏,把企业实践升华为博士理论,为“企业家学者”精进。

开学典礼结束后,DBA同学们紧锣密鼓地投入到了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何小锋教授主讲的金融学(Finance)课程中。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窦尔翔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