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确认过眼神 是你要的“国际化”!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23 19:09

字号
“一带一路”大格局 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 大力发展 门户经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 不断拓展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着力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 加快推动国际化水平

今年以来,西安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发展,门户经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不断拓展开放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快推动国际化水平。

1568171643134345.jpg

近日,由西安港始发、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全国首批出口二手车顺利运抵欧洲,已在当地保税区完成提柜、掏箱以及提车。

1568171670109688.jpg

今年上半年,我市获批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后,市商务局口岸办连同西安海关以及国际港务区积极响应。由总部落户西安港的中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优信集团组织出口货源,率先在全国完成了中国二手车走向世界的关键一步。

977.jpg

优信集团董事长戴琨:

我们下一阶段着力进一步去拓展海外出口的市场,我们还考虑阿塞拜疆、考虑中亚的哈萨克斯坦,这些国家我们已经开始在当地启动调研和合作伙伴的一些开拓。

1568171769805210.jpg

今年以来,随着西安港对外贸易港口功能的不断扩大,我市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846列,创造了实载开行量、重载率、运送货物总数、单月开行量等多个全国第一。

1568171794147168.jpg

西安已经成为全国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中线路最密、效率最高的城市之一,同时,我市加快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和陆海联运通道运营,使内陆中转枢纽港地位日益凸显,为下一步打造西安内陆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

1568171812721169.jpg

987.jpg

交通运输部水科院副总工程师 邓延洁:

西安打造内陆自由贸易港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内陆国际枢纽港,这是形成西安自由贸易港的必要条件。

1568171912756929.jpg

此外,我市积极打造空中丝绸之路,今年上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批第五航权,成为西北首个72小时过境免签城市。

1568171930130274.jpg

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吞吐量位居全国第七,形成了向西开放、丝路贯通、美澳直达、五洲连通的国际航线网络。

1568171946832406.jpg

由“长安号”、陆海联运、空铁联运共同形成的立体物流大通道,正在加速区域经济的发展,带动陕鼓、陕汽、爱菊、隆基股份等一大批本地企业走出去发展。

1568171965578949.jpg

与此同时,西安市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自贸区西安片区建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了24小时通关便利化。

西安领事馆区加快建设,法国德国等26个国家设立签证中心。西安“朋友圈”日益壮大,与29个国家的34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与36个国家的67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

1568171995122537.jpg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大力培育“三个经济”,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不断提高西安国际化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朱思睿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