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欧亚经济论坛智库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 央广网

2019-09-11 17:35:31

字号
9月11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交通大学、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国声智库、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协办,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西安交大“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欧亚经济论坛智库会议在西安召开。

image.png

央广网西安9月11日消息(记者温超)9月11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交通大学、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国声智库、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协办,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西安交大“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欧亚经济论坛智库会议在西安召开。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李惠来、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副主任白阿莹,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顾问王海运,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公参Tursunov Batir、德国国际席勒研究所董事会主席HELGA C?LESTINE ZEPP LA ROUCHE GEB. ZEPP、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陕西省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杨三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省委外办二级巡视员李军等应邀出席,来自国内以及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近100名专家、学者、友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根主持。

image.png

白阿莹副主任在致辞中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集聚力量,将欧亚经济论坛智库会议打造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各领域国际合作交流的纽带桥梁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对外开放的智库平台。

李惠来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持续坚持多边主义和共商共建共享,切实加强战略协作和政策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陕西和西安要以人文交流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人文交流,实现欧亚民心相通、文化交融,积极探索“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新模式。

王海运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国家,要依托“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各国深入交流,让西方国家更多的了解“一带一路”。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概况,并期望与各国一道共同围绕教育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就影响全球发展的关键问题、技术等进行联合攻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

随后举行的主旨演讲,来自欧亚各国的五位专家分别以如何增进西方对“一带一路”的理解;大欧亚合作--中俄深化战略合作的着力点;欧亚和法国合作建立新的双赢经济模式、中亚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与“一带一路”对接优势;推动多边经济合作;丝绸之路金融大战略:新思路、新方法、新格局主题等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并与与会专家展开深入交流。

image.png

在下午举办的平行会议上,来自全球20位专家学者围绕区域与多边经济合作及“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进大欧亚地区的合作共赢、依托“一带一路”构建发展新动能、加速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路径等四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欧亚经济论坛作为中国向西开放全面开放的重要窗口,中国与欧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我们携手开拓新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 欧亚经济论坛历经十四载,智库会议的多次成功举办,凝聚着众多专家、学者智慧结晶的意见、建议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三个经济的发展以及陕西、西安对外开放大通道的建设,跑出了陕西加速度,助推陕西追赶超越。本次智库论坛是一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对接的交流与对话,是一次陕西与欧亚各国深化经贸合作、增进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的两年之约,是西安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展现时代新风貌的高光时刻,既展现了欧亚经济论坛的影响力,也集聚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决策建言,必将为新时代欧亚区域合作做出更大智力支撑。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