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非遗传承与现代设计作品展开幕

  来源: 光明网

2019-09-17 17:20:03

字号
9月13日,“风从海上来——非遗传承与现代设计作品展” 在丹麦国家历史博物馆开幕。展览收录了上海美术学院师生在传统手工艺方面的实践探索,也记录着近年来中国非遗传承人与高校设计师牵手合作的创新作品。

光明网讯 9月13日,“风从海上来——非遗传承与现代设计作品展” 在丹麦国家历史博物馆开幕。展览收录了上海美术学院师生在传统手工艺方面的实践探索,也记录着近年来中国非遗传承人与高校设计师牵手合作的创新作品。展品涉及中国染织绣、竹艺、木雕、剪纸、陶瓷、金属锻造等60余件作品,采用的传统工艺来自中国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川省等地区。

ͼƬ38.png

据介绍,该展览将持续到10月6日,期间面向丹麦公众开放。此次展览由上海美术学院与丹麦国家历史博物馆合作举办,围绕“平静的海”、“温暖的海”、“波澜的海”三种意境展开,展现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在新时代下焕发的生机与活力,以及上海美院在传统工艺和现代设计方面的创作成果。希望通过这次展览,给丹麦公众带来一缕来自中国上海的清新海风,一颗文化交流、工艺对话的诚挚之心。

ͼƬ37.png

“风从海上来”是上海美术学院推出的系列展览活动,目的在于推动国际艺术文化的交流。2018年以来,“风从海上来”以东方故事与海派文化为基础,分阶段地把造型艺术、设计艺术、实验艺术和传统手工艺等教学与创作成果带上国际舞台。展览已经在埃及开罗、比利时布鲁塞尔、德国柏林成功举办。冯远院长指出“以国际性的、开放的格局来奠定上海美术学院的教学格局是至关重要的,这是未来学院发展中需要不断努力做好、做强的重要任务。”

ͼƬ36.png

“风从海上来——非遗传承与现代设计作品展”参展艺术家(按字母顺序排列):阿兹古力、陈青、陈光辉、陈冠良、Erik Mantel(荷兰)、董春欣、段松文、郭新、胡建君、黄一飞、何红兵、金晖、蒋铁骊、纪海燕、金江波、金丹、康青、秦勉、李正、牟寅初、李丹、李依蔓、苗海燕 、Moniek Vierling(荷兰)Marit Van Heumen(荷兰)、宋连生、施斌、王建国、汪大伟、王建江、汪宁、许嘉樱、夏尼、Yvonne Lauryssen(荷兰)、杨昌芹、殷瑛、庄小蔚、赵蕾、章莉莉、郑珊珊、周敏尔、朱英妹。(李经)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