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融合音乐剧在京首演 助推国内音乐剧教育发展

  来源: 光明网

2019-09-20 15:28:06

字号
由百老汇及西区金牌创作班底历时3个月倾力打造,取材于经典故事《欢乐满人间》与《玛蒂尔达》的融合音乐剧When Matilda meets Mary Poppins日前在北京77剧场亮相。

光明网讯(记者黎梦竹)由百老汇及西区金牌创作班底历时3个月倾力打造,取材于经典故事《欢乐满人间》与《玛蒂尔达》的融合音乐剧When Matilda meets Mary Poppins日前在北京77剧场亮相。近年中国音乐剧市场兴起背景下,本次演出不仅展现出国内初创戏剧品牌的国际化视野,更成为青年戏剧品牌助推中国音乐剧教育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ͼƬ18.png

Dramaroni暑期音乐剧大师班学员

该部作品由创立于北京的青春派戏剧教育品牌Dramaroni Studio筹划,由品牌“2019暑期大师班”学员倾情呈现。据了解,When Matilda meets Mary Poppins取材于荣获奥斯卡最佳改编配乐提名的著名歌舞片《欢乐满人间》以及超高人气音乐剧《玛蒂尔达》。

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迪士尼歌舞片《欢乐满人间》,改编自英国同名原版小说并于1964年8月在美国上映。影片主要讲述化身为保姆的仙女玛丽来到人间帮助两位小朋友重新获得生活的乐趣,并让他们的父母重享生活之乐的故事;2010年上演的全球大热音乐剧新经典《玛蒂尔达》改编自同名儿童文学作品,主要讲述玛蒂尔达运用爱与超能力智斗冷血父母与恶霸校长的故事。此次剧场汇报演出版本以两部知名作品为纲,邀请百老汇与西区金牌创作班底历时3个月专为中国学员定制打造。

ͼƬ17.png

Dramaroni工作坊座谈缩影

近年来,伴随着欧美音乐剧更多地进入及国内创作的兴盛,中国音乐剧市场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态势。但除专业院校外,民间专业音乐剧教育缺位导致许多音乐剧专业学生进一步提升较为困难、音乐剧爱好者求知无路,有机会体验欧美一线音乐剧教学更无从谈起。

立足青年音乐剧学员及爱好者的痛点,Dramaroni Studio邀请美国音乐剧学校AMTA(America Musical Theatre Academy)携豪华师资阵容,于今年暑期首次来到北京,为广大音乐剧专业学生及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可贵的提升机会。

演出共吸引近300人到场,除北京多所高校剧团负责人及戏剧专业学生外,还吸引许多文化系统人员及众多青年音乐剧爱好者来到现场。演出后许多观众对这部仅十天就打磨出的融合音乐剧给予好评,对演出的完成度及学员短期磨合纷纷点赞。(文中图片由文旅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提供)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