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故乡·大美山东”影像艺术作品展在悉尼开幕

  来源: 人民网

2019-09-26 19:44:31

字号
9月25日晚,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孔子故乡·大美山东”影像艺术作品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来自悉尼当地摄影爱好者和文化界代表约80人出席。

人民网悉尼9月26日电 9月25日晚,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孔子故乡·大美山东”影像艺术作品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来自悉尼当地摄影爱好者和文化界代表约80人出席。

ͼƬ16.png 

当地市民参观影像艺术展(摄影谢淳)

展览精选了泰山、古运河、齐长城等山东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作品60幅,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向观众展示了山东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美丽风光以及新时代山东的生机与活力。该展将进一步加深澳民众对山东旅游资源和社会经济现状的了解。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在致辞中说,山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发源地。该展仅呈现了摄影家攫取的部分精彩瞬间,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吸引澳民众亲自到山东感受其独特魅力。

主办方之一、山东艺博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大军表示,《孔子故乡·大美山东》通过影像艺术作品展示了山东泰山文化、黄河文化、沂蒙文化等丰富多彩的丝路文化。希望该展能为中澳的文化交流和互鉴注入新动能。

画家现场进行书画创作(摄影谢淳)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山东的刘玉泉、王磊、韩菊声、赵英水等画家现场进行中国画创作和书法展示,嘉宾不仅欣赏到了“大美山东”,还近距离领略了中国画、中国书法的技法和意境。

据悉,该展览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和山东艺博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至10月7日。(马雨婷)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