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无国界 行者吉拉德与中国传统戏剧秦腔的不解之缘

  来源: 北国网

2019-09-30 11:25:59

字号
为了能够更好的促进中国和以色列文化交流,以色列著名歌手行者吉拉德于6月22日抵达西安,近距离接触中国西北地区独有的戏剧秦腔,进行了一次非常愉悦的音乐交流。

为了能够更好的促进中国和以色列文化交流,以色列著名歌手行者吉拉德于6月22日抵达西安,近距离接触中国西北地区独有的戏剧秦腔,进行了一次非常愉悦的音乐交流。

ͼƬ66.png 

在华阴市黄河边的村落里,质朴的“民间艺术家们”热情的给吉拉德演绎了秦腔的经典之作《下河东》选段。在中国传统戏台上,表演者们弹奏着传统乐器,音符随着远处黄河的激荡慢慢流进了听者的耳朵里,仿佛看见了两千年前黄河上的华夏民族在逆流中激进前行的画面,行者吉拉德被秦腔的魅力深深吸引。他说道:“这些有着巨大能量又出色的音乐家折服了我。秦腔戏剧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我也很感激能够认识并在全世界分享这种精彩的戏剧。也许这证明着,音乐是自然界的5大真元素之一。”

ͼƬ65.png

一场精彩的表演后,行者吉拉德也带来了自己的音乐作为回礼,为这些民间艺术家们弹唱了自己的经典曲目,这也是他在中国学到的一种传统美德——礼尚往来。无论是对这些民间艺术家,还是对行者吉拉德来说,这次的音乐互动无疑都充满了惊喜。旅行就是这样,总会有美好的际遇,让彼此陌生的人可以通过各自热爱和擅长的音乐进行交流。

ͼƬ64.png

随后,行者吉拉德和民间艺术家们进行交流。谈笑中行者吉拉德向他们分享了自己的音乐理念,他追求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并希望能从中国学习如何保留传统,也希望通过他的音乐激发人们对传统意识的共鸣。虽然语言不同,国籍不同,但音乐成为了他们之间交流最有效的媒介。因此,行者吉拉德还试着学习了中国传统乐器,两种文化相互交融彼此交流学习。对行者吉拉德而言,这无疑是一次难忘的人生体验。

ͼƬ63.png

最后行者吉拉德强调了对中国的热爱,他说:“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有着极大的相似性,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是一个可以作为家的地方,与其他国家不同,中国古老又有活力,是传统和现代完美结合。而且中国非常包容,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都能在中国和平共处,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

西安之行落下帷幕,秦腔的豪迈永久的留在了行者吉拉德的记忆里,而行者吉拉德的歌声也留在了这片土地上。这次音乐交流,体现了以色列和中国的友谊,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交流。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