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党团教育暨陕西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座谈会举行

2019-10-09 09:24

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新时代社会组织和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中共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支部委员会、金惠集团和中共咸阳市礼泉县烽火村支部委员会于2019年9月27日在“红色教育基地”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烽火镇烽火村,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陕西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座谈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新时代社会组织和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中共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支部委员会、金惠集团和中共咸阳市礼泉县烽火村支部委员会于2019年9月27日在“红色教育基地”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烽火镇烽火村,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陕西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座谈会。

640.webp (2).jpg

据了解,烽火村位于渭北平原泾水两岸,是礼泉县烽火镇的一个自然村,经历了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历程。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闻名全国的“模范村”和“农业学大寨”的一面旗帜。七十年代在继续坚持科学种田和社办企业并举的发展思路指导下,在全国率先建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改革开放之初实行包产到户和集体经济并存的发展模式,实现了小康村的目标。村支书王保京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青年建设社会主义积极分子、农民科学家等称号。13次受到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还先后接待了美国前总统卡特和新西兰、赞比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外国参访团的参观和交流。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党支部、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绿色生态研究中心、金辉集团与烽火村的同志们,一同合唱、录制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现场歌声悠扬、热情激昂,引发众多游客观众的阵阵掌声与热情参加。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在参观烽火社区博物馆的过程中,被烽火村的光辉历程和烽火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对王保京老支书对革命事业的忠贞,情系乡亲、几十年如一日,艰苦朴素、拼搏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贵的人格魅力所感染,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烽火人民的辉煌历史与奋斗征程。 

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支部委员会、中共陕西绿色三秦支部委员会、中共咸阳市礼泉县烽火村支部委员会主办,金惠国际集团、绿色生态研究中心承办的陕西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座谈会,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专家各抒己见、谈感受、出思想、出智慧,聚焦陕西乡村振兴绿色可持续性发展等议题。

640.webp (8).jpg

座谈会邀请了礼泉县烽火村村主任王志武、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党支部书记权裕、金惠国际集团董事长、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绿色生态研究中心主任金惠;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党支部委员、解放军原182团团长郭平善;国声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文化交流网副总编辑于朔;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生态文化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城;中共陕西绿色三秦吴洪军、贠茹等人。 

640.webp (10).jpg

烽火村村主任王志武致词中谈道:烽火村是“激情岁月体验基地”,是“红色文化”的载体,随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烽火人民以集体经济为依托,与时俱进、不忘使命、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烽火村在发展红色文化、全域旅游、康养产业、绿色经济方面努力奋进,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社会各界领导、专家、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努力将烽火村打造成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切切实实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640.webp (12).jpg

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权裕谈到:烽火村在五六十年代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在区域发展中起到了带头作用,在国际国内红色文化、农业文化交流方面,为当时祖国的公关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新时代的发展,烽火村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更需要公共关系的创新发展,聚合核心资源、发挥产业优势,武装思想、与时俱进、振兴烽火。 

640.webp (11).jpg

金惠国际集团董事长、绿色生态研究中心主任金惠表示: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新时代国家级红色旅游示范烽火村,围绕“绿色生态发展与乡村振兴”活动互鉴经验,共享社会主义大发展。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绿色生态研究中心,是为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五位一体”国家总体布局的重要部分,深入探索研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实践模式。中心致力于搭建一个多方参与共享的交流平台。尤其在一二三产业融合、三农经济要做出优异成绩。为乡村振兴辅导做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如果烽火村需要我们的帮助时,我和我的团队会积极配合当地党支部村委会班子为促进发展促进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支持烽火村的发展! 

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党支部委员、解放军原182团团长郭平善

640.webp (13).jpg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生态文化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城

640.webp (14).jpg

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绿色生态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军安

国声智库高级研究员、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于朔以“红色文化+绿色发展,助力烽火村乡村振兴事业创新发展”为题总结时指出:烽火村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因新农村建设而兴,新时代的烽火村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未来需要将“红色文化+绿色发展”做为乡村振兴事业的主要抓手,因地制宜,发挥红色文化、健康养老、全域旅游、集体经济、区域人文和党组织的优势,激活烽火村人民的力量,再造烽火村区域品牌优势,加强话语体系建设和国际公共关系建设,开展京地互动、海内联动,搭建烽火村乡村振兴可持续性发展的生态体系,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切实可行的全国示范案例。  

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红色文化+绿色发展将助力烽火村乡村振兴事业创新发展,实现富强、民主、美丽、和谐、繁荣的中国梦!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