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华人彩色跑活动在伦敦举行

  来源: 人民网

2019-10-09 15:10:56

字号
由英国最大华人跑团“跑动英伦”发起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首次全英华人彩色跑》活动近日在伦敦西郊举行。

MAIN201910090930000171734781124.jpg

全英华人彩色跑活动在伦敦举行

人民网伦敦10月8日电(白天行) 由英国最大华人跑团“跑动英伦”发起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首次全英华人彩色跑》活动近日在伦敦西郊举行。跑动英伦(CUKRUN)于2016年7月创建,几年來先后举办了多个大型赛事,包括首届华人田径运动会、英伦慈善跑、两届音乐趣味跑等,吸引了來自全英各地的体育爱好者。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参兼总领事童学军在本次彩色跑活动开幕致辞中说:“在英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国人的故事,在国际舞台充分展现中国形象,为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桥梁作用。”

本次活动以“我与祖国同奔跑”为口号,活动开始以全体人员跑出一个心形造型温馨拉开帷幕,表达了海外华侨学子对祖国的爱心,向祖国展示华人运动风采的心愿,更表达了在英生活、学习、工作的华人群体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深深祝福。

本次比赛包括了儿童接力、团体接力、个人彩色跑等项目,兼顾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跑步需求。同时趣味性与竞技性相结合,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比拼激烈的同时,又不乏温情满满。

在三人儿童接力项目中,年龄最小组由一位2岁和两位3岁的幼儿组成,家长带着小孩一起奔跑,欢乐喜悦的气氛满溢,让很多在场观众无比动容。家长们陪着孩子用运动度过了快乐的亲子时间,也成为了赛场最亮丽的风景线。

团体接力赛吸引了多家驻英中资机构、数家英国本地企业、英国高校校友会和多个社会团体的踊跃参加,最终,跑动英伦的CITY达人队以30分28秒的成绩再次摘得团体接力桂冠。

最后是最具特色的“彩色跑”活动,参赛者身着白色T恤,跑步过程中经过不同的彩色站,会被从头到脚抛撒彩色粉末。彩色跑活动过程气氛欢乐,色彩斑斓的粉彩在空中漫天飞舞,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现场所有的选手尽情享受了运动和色彩带来的喜悦以及彼此陪伴的欢愉。

活动过程中还有音乐及各种精彩的表演。在英国华人青年合唱团倾情表演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和《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委婉动人的歌声将对祖国的牵挂与自豪感娓娓道来,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最后,CityCSSA舞团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动感十足的舞蹈,让现场活动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以及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大力支持,旅英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以及英国友好人士共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ͼƬ131.png

全英华人彩色跑活动在伦敦举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