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视频产品走红印度 普通人获更大展现舞台

  来源: 光明网

2019-10-11 16:48:10

字号
伴随着中印两国频繁的经济、文化交流,短视频,正成为越来越多印度人表达自我、记录生活的重要渠道。

伴随着中印两国频繁的经济、文化交流,短视频,正成为越来越多印度人表达自我、记录生活的重要渠道。

作为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旗下的一款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2017年底推出的VMate已俘获了不少印度年轻人的心。搬砖小伙、舞蛇大叔、摩托车特技表演达人、家庭主妇、街头小贩……无数普通印度人把生活搬上了网络这个更大的舞台,收获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点赞和祝福。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大概挖掘培育了四千名印度短视频网红,有网红月收入超过20万卢比,无论男女老少,也不分城市或乡村,短视频的拍摄让很多人获得了自信和被尊重的感受。”VMate用户运营高晨介绍。

ͼƬ11.png

高晨在走访中,和印度本地孩子在一起。

自2018年5月开始常驻印度后,中国姑娘高晨一年两三百天都在印度工作。到过印度大富豪的家门口,也到过许多贫穷的城中村和偏远村寨,她的工作不仅限于调研普通用户,更多的是发掘、培养和维系印度短视频生产领域的“网红”。高晨说,“我们在挑选达人的时候主要去看这个人本身能不能代表一个群体、一个圈层,考虑我们的用户在看到他的时候能不能产生共鸣。”

如今,高晨和几名中国同事以及三十多位印度同事一起工作。为了培养新网红、开拓新用户,他们的足迹遍布印度十多个城邦和无数村寨。依靠这样一支中印组合的团队,VMate在基本的内容运营逻辑上,针对印度市场进行了短视频内容本地化和产品差异化定位的探索,互联网技术的普惠也给更多人带去了快乐。

在城市街头、田间河边、奶牛厂、纺织厂……高晨和同事们手把手教用户一整套技能,从穿着、题材、段子、表演到拍摄,甚至还要培训他们如何进行封面图选择、颜色搭配、配乐筛选等细节,让拍摄、观看短视频的娱乐形式在印度遍地开花。

ͼƬ12.png

印度当地用户学习短视频拍摄

过去一年,VMate增长迅速,从UC内孵化的创新产品成为阿里旗下的明星创新公司。数据显示,VMate日生产UGC内容已超百万条,月活用户超过3000万。而这一创新产品“扎根”印度市场背后,积淀和探索已经超过10年。

2009年,UC开启出海征程,2011年率先在印度开设办公室。十年来,随着印度市场的变化,UC Browser从工具转型内容平台,与当地机构媒体、有创作能力的自媒体人共同成长,成为当地人获取资讯、板球赛况等信息的重要站点,也是人们短视频等娱乐内容消费的重要平台。旗下智能营销平台UC Ads也成为中国出海品牌和印度当地企业的有力合作伙伴。

因为这群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的到来,火遍中国大江南北的短视频技术,也在印度生根发芽。从信息获取方式的不断丰富到表达的日益多元,以VMate为代表的创新模式,正为每个印度普通人创造着展现自我的平台。(李经)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