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蓝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 助力提升文化自信

  来源: 人民网

2019-10-12 20:41:16

字号
金秋十月,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如约而至。平遥国际电影展是继上海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丝绸之路电影节之后,第五个获得国家批准的国际电影展。

金秋十月,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如约而至。平遥国际电影展是继上海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丝绸之路电影节之后,第五个获得国家批准的国际电影展。本届电影展以“大家和大家(ONE TO EVERYONE)”为主题,旨在透过影展增强中国电影与国际电影界的联系与合作,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

作为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创始人,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曾表示:“创办电影展有两方面考虑,希望通过电影展给中国电影带来一个全新的平台,为中国电影注入活力。另外,也有很强的个人情感。”这份“很强的个人情感”,实际是贾樟柯导演自幼以来的电影梦想,是他对故乡、对电影艺术的眷恋。

ͼƬ43.png 

山西的平遥古城,是一处拥有2800余年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更是有着浓郁传统气息的中华文明“活化石”。贾樟柯生于斯长于斯,自然对她念念不忘。通过让山西平遥嫁接国际影展,不光促进了中外电影文化的交流,还将一座代表中国本土文化的平遥古城推送到世界面前。可以说,平遥国际电影展是以“小身段”酝酿着文化“大格局”。

以电影展举办期间的活动为例。平遥电影宫是平遥国际电影展主场馆,日常面向所有观众放映院线电影。此外,电影宫定期策划系列艺术文化活动,包括“平遥专场”特别展映、“平遥之音”系列学术论坛、“平遥境界”系列艺术展览,这种“文化加持”不光增加了平遥的时尚元素与艺术内涵,也让古城为更多世人所关注。

放眼整个盛会,以“小身段”酝酿文化“大格局”的不止影展本身。据悉,作为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官方合作伙伴和特别赞助商,梦之蓝同样将中国白酒骨子里引以为傲的文化自信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介绍,梦之蓝和平遥国际电影展牵手源于二者间深度的价值链接。美酒和电影一样,都是人们精神层面的需求品。在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酒文化有着独特的地位。作为中国名酒的杰出代表,洋河酿酒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来有自。座落在淮河与洪泽湖环抱的千年古镇——洋河和双沟,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我国最具天然酿酒环境与自然酒起源的地方。正是得益于此,洋河酒也素有“福泉酒海清香美,味占江南第一家”的美誉。

据了解,梦之蓝是洋河股份的核心产品,也是新时代精英钟爱的高端白酒品牌。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当下,梦之蓝对“柔”这一传统文化的承载、对“梦想”精神诉求的表达,已完全融入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精神世界。无论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还是博鳌亚洲论坛,亦或是“一带一路”国际峰会,这些精英云集的场合总少不了梦之蓝的身影,梦之蓝以“为了梦想”的品牌主张向世人展现着梦想的不朽,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中国品牌的文化自信。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