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旅商会18日开幕 四大亮点抢先看

  来源: 光明网

2019-10-17 16:53:37

字号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旅商会)将于2019年10月18-2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光明网讯(记者 陶媛)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旅商会)将于2019年10月18-2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北京旅商会展出面积预计达15000平米,共有来自5个国家的15个国际展商及国内9个省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局)及北京16区文旅局组团参展。

亮点一:紧跟文旅融合趋势,各展区亮点纷呈

本届北京旅商会紧随文旅融合趋势,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改革创新,为文旅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契机和重要平台。将设置北京展区、中国展区、博物馆文创展区、一带一路旅游商品展区、地方特色商品展区、旅游装备展区六大展区,在往届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延伸,全面展示文旅融合全链条、多领域的综合成果。展品涉及各类文创产品、科技产品、旅游装备、老字号、旅游食品等多个领域的一万多款商品。同时,颐和园文创、海昌公园、大方百货、神话言、清华艺术博物馆、白马时光文创、新石器无人车、方舱等知名企业也将集中亮相,现场展示各类文创商品、旅游装备、VR设备等。

亮点二:举办首届“北京礼物”创意市集活动

本届展会开幕式将举办2019我最喜爱的“北京礼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旅商会现场将设置独立的“北京礼物”市集区,分为展示区、售卖区、咨询区和贸易洽谈区四大区域,集中展示“北京礼物”优质产品。本届“北京礼物”创意市集是“北京礼物”运营中的一次全新尝试,是构建“北京礼物”品牌化、国际化、市场化体系的重要手段,将成为有效的设计师与消费着之间需求互动的交流平台,为各旅游商品企业提供更好的展览展示平台。

亮点三:惠民服务与商务洽谈并重

北京旅商会一直致力于延伸旅游商品行业产业链条、拓展更多的业务领域。据悉,第八届北京旅商会已向3万多名专业观众、100万名社会公众发出邀请。现场惠民力度空前,国内外旅游商品、文创商品、动漫影视衍生品、文旅装备、旅游路线等都将惊艳亮相,紧跟时代步伐,贴近大众需求,培养新消费理念、引导文化消费意愿、激励文化消费行为,让观众“一站式”购齐。展会同期将设置买卖家商务洽谈区,并根据参展商及专业观众的市场需求,首次实现按文创商品、景区景点等板块分区域洽谈。同时,加大了国内外买家邀请力度,定向邀请500名国内外优质的特邀买家参与现场洽谈。

亮点四:“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新平台

为紧跟文旅融合政策,各参展商在展会产品设计上也更加个性化和多元化,为北京“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供新平台。围绕旅游商品行业政策导向、发展趋势、产品升级革新、线上线下互联模式、市场推广等热点话题,促成行业间的深度合作,搭建互惠共赢的交流平台。

第八届北京旅商会将以“平台共享、合作双赢”为主题,以“让文化鲜活、让旅游生动”为宗旨,以“展示精品、扩大交流、加强合作、促进交易”为目标,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搭建旅游商品共享共赢平台,朝着“全国最优、亚洲知名”的目标迈进,助力北京旅游产业均衡、健康发展。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