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华中农投“悬浮365”项目启动 开启智慧农业新模式

  来源: 央广网

2019-10-19 11:09:40

字号
据了解,华中农投杨凌项目基地基地通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设施农业建设,依托华农悬浮365技术,采用离土栽培方式,按“华新标准”执行绿色循环封闭化运转,连续365天,天天产出安全、营养丰富的有机蔬菜,节水节肥、低本低耗、将农业废弃物再利用,实现了农业污染零排放和农业生产的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形成的国际领先的全产业链智慧农业系统,相比普通大棚,产量将提高20倍。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备受瞩目的杨凌第26届农高会召开在即,10月16日,杨凌华中农投“悬浮365全自动智能种植技术”和“6+1+1智能棚”项目在杨凌农科田园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千人参加了启动大会,开启智慧农业新模式。

成为中国智慧农业龙头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

华中农投执行总裁王君平介绍了华中农投落户杨凌的全过程,并感谢社会各界及各位领导对华农项目的支持和帮助。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光强在致辞中谈及了华中农投不同凡响的农业技术和敢于创新的营销模式的认可,并对华中农投杨凌项目表示良好祝愿。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单舒平致辞

“希望有志于农业创新创业者,来到杨凌,我愿意为大家当好金牌店小二,做五星级的服务员。”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单舒平表示,杨凌是一片神奇的沃土,有华中农投的加入,一定会令这片沃土更加美好,定将大力支持华中农投在杨凌发展。

国家(杨凌)旱区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财务总监李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办学初衷和所取得的成绩,并给予华中农投厚望。国家(杨凌)旱区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财务总监李健介绍了国家(杨凌)旱区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的创建历史,和交易中心目前的经营情况。对华中农投入驻交易中心园区,将会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华中农投董事局主席赵一丁致辞

华中农投董事局主席赵一丁在致辞中表示,杨凌作为国家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我们坚信有国家对杨凌的特殊政策支持,有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成为中国智慧农业龙头企业,并将其建设成为中国农业“六次产业”(农业+工业+服务业+互联网+文创+跨界融合)的标杆企业,为推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保护环境造福人类 打造百姓安全餐桌

会上,赵一丁阐述了华中农投“保护环境,造福人类”的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农联网的领导品牌,打造百姓安全的餐桌的目标,并号召消费者支持可持续发展生态农业。他要求,华农人要珍惜本次杨凌项目的机缘,努力工作,为中国现代农业看杨凌做出积极贡献。

华中农投首席技术官林铭村博士

华中农投首席技术官来自台湾的林铭村博士和他的五个儿子,以及黄勇介博士、苏威全博士共同登台向参会者隆重推出了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的“悬浮365全自动智能种植技术”和“6+1+1智能棚”。同时还展示了一批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暴风机、半导体、电路板、各种新型传感器,让参会者耳目一新。

华中农投创始人骆超

在华中农投创始人骆超看来,中国农业面对环境和食物的不安全、水土资源匮乏、劳动力缺失和断档三大挑战,同时,农业还存在缺思路、缺模式、优质产品缺销路三大困惑,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让农业插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追溯、人工智能五大技术的翅膀,并创新智慧农业虚实结合、产融一体、线上线下、跨界融合商业模式,五大技术+智慧农业+订单农业+共享农业。

华中农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协议

五大技术+六次产业 实现科技兴国农业强国

骆超表示,五大技术+六次产业必将推动中国农业实现弯道超车,从农业弱国成为农业强国,而关键点就是新算法、大算力。顶层设计者要超前的指出算什么,简称“算象”,就是要描绘出多变的、科学的、系统的、新的复合生产函数新蓝图,实现科技兴国、农业强国,杨凌是最好的试验田。

华中农投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协议

在会上,华中农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了食品安全认证、监管、监控等一揽子合作协议;同时,华中农投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也签署了人才培训、技术交流、共同办学的协议。

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表示,本次会议深深地被大家对农业魂牵梦绕的情怀所打动,此次大会既是华中农投智慧农业的启动会,更是对农业、对农村、对农民的教育会,更是杨凌和中国农业的誓师动员大会。会上,邓理宣布杨凌华中农投智慧农业项目正式启动,并预祝项目圆满成功。

华农悬浮365技术 推动传统农业走向智慧农业

据了解,华中农投杨凌项目基地基地通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设施农业建设,依托华农悬浮365技术,采用离土栽培方式,按“华新标准”执行绿色循环封闭化运转,连续365天,天天产出安全、营养丰富的有机蔬菜,节水节肥、低本低耗、将农业废弃物再利用,实现了农业污染零排放和农业生产的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形成的国际领先的全产业链智慧农业系统,相比普通大棚,产量将提高20倍。

会议现场

通过“华农悬浮365技术”,可以清晰明了地显示出光照、土壤湿度、土壤温度、棚内温度、棚内湿度等,专家足不出户就能实时对农作物进行诊断,实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解决农业增效慢、农民增收难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悉,杨凌华中农投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上海华中农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黄土地实业有限公司、国家(杨凌)旱区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共同成立,秉承绿色生态的生产方式,安全健康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农业高新科技、先进的商业模式以及创新性理念,推动传统农业的转型及发展。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