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浙江青田稻鱼共生系统

  来源: 光明网

2019-10-22 13:32:41

字号
你是鱼儿我是稻,缠缠绵绵到永久。在浙江青田,你可能会对爱情重新定义,对相互扶持、彼此成就有更深的理解。到底说的是啥呢?快来点开看看叭!

94c69122e38f1f121c6f0a.gif

【精彩内容】

你是鱼儿我是稻,缠缠绵绵到永久。在浙江青田,你可能会对爱情重新定义,对相互扶持、彼此成就有更深的理解。到底说的是啥呢?快来点开看看叭!

94c69122e38f1f121c6f0b.gif 

【背景介绍】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了加快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要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

中华文明,根植于农耕文明。中华民族在长达数千年的发展生息过程中,凭借着独特而多样的自然条件和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创造了种类繁多,特色明显,经济、生态、文化、哲学、科技、美学价值和谐统一的农业文化系统,成就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挖掘、保护、传承、利用好这些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对于弘扬农耕文明、增强民族自信,拓展农业功能,保护农村生态,改善农民生计都具有重要意义。

受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委托,中国农学会制作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列科普微动漫,从科普的角度,以深入浅出的故事情节、特色鲜明的动漫人物、风趣幽默的对话语言、简洁明快的动感画面,重点呈现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传统技艺,希望能带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略中国优秀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

94c69122e38f1f121c6f0c.gif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