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 国际舞蹈大赛首次落户中国上海

  来源: 企业时报网

2019-10-22 16:51:22

字号
2019年10月21日下午,高朋满座,蓬荜生辉,"2020年IDO国际舞蹈大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隆重举行。

2019年10月21日下午,高朋满座,蓬荜生辉,"2020年IDO国际舞蹈大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此举标志着以全舞种赛事享誉全球的IDO 国际舞蹈大赛正式落户上海。它将助力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给全世界的舞者提供一个"以舞会友"、"以文化人"的国际文化交流新平台,同时也为嫁接国际资源、创新国际合作模式,培养高水平舞蹈艺术人才搭建了一个新舞台。

IDO国际舞蹈联合会是一个世界级舞蹈国际组织,于1981年成立于意大利。现有来自六大洲、90多个国家,总计超过25万名会员,每年举办150场以上的舞蹈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欧洲冠军赛等国际赛事。大赛不对舞蹈种类的做硬性限制,各种舞蹈都可以参与到比赛中来,弥补了以往舞蹈赛事过于单一的缺陷,是全舞种赛事首次落户中国的一次巨大飞跃。

ͼƬ23.png

本次IDO落户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缘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高水平高质量的舞蹈艺术人才培养,且近年来一直与IDO保持亲密互动。2017年,IDO国际舞蹈联合会中国区理事会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IDO国际舞蹈高峰论坛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成功举行;2019年,在韩国举办的IDO世界舞蹈大赛上,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学生斩获了三金、两银、两铜的优异成绩。本次IDO授权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为IDO国际舞蹈联合会在中国的唯一代表组织机构,具体负责中国区域的舞蹈赛事组织和运营。即将在明年举办的2020年IDO 国际舞蹈大赛,是由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和上海金山区文化旅游局联袂打造的一项长效世界顶级舞蹈品牌赛事。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IDO国际舞蹈组织中国代表处主席、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院长江泊致欢迎辞。之后,IDO 国际舞蹈大赛国际组委会主席MICHAEL WENDT致辞。来自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副主任贝兆健、上海市金山区副区长张权权、原浦东新区宣传部部长邓捷、上海市金山区文化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泱泱、上海市金山区张堰镇镇长李芳、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副书记吕旻、IDO国际舞蹈组织中国代表处秘书长李俊先生、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主任曲慧佳、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负责人刘媛出席了本次会议。上海金山区文化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泱泱、上海金山区张堰镇人民政府镇长李芳、上海电影艺术学院、IDO国际舞蹈组织秘书长李俊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IDO国际舞蹈组织主席MICHAEL WENDT、亚太区总干事ALEENA TAN、贝兆健副主任、张权权副区长、江泊院长五位领导一道在大屏幕上按下手印,点亮了象征"2020 IDO 国际舞蹈大赛"的标志图案,共同见证了"2020 IDO 国际舞蹈大赛"的启动仪式。仪式之后,IDO国际舞蹈组织中国代表处秘书长李俊先生介绍赛事情况,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主任曲慧佳女士导览了IDO国际舞蹈组织赛事各舞种情况,并颁发了2020 IDO国际舞蹈大赛机构委员聘任书。

ͼƬ20.png 

为了使这项国际舞蹈赛事办出世界一流水平和中国文化特色,主办方未雨绸缪,围绕大赛相关筹备工作,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举办了进行了为期3天(10月19日至10月21日)的IDO国际舞蹈大赛高峰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IDO国际舞蹈大赛的历届赛事情况进行培训和交流,并就2020年IDO国际赛事的相关事宜进行详细讨论。本次新闻发布会及研讨会,吸引了上海及长三角地区诸多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舞者的关注,来自社会各界的舞者对本次大赛都报以了较高期待。

ͼƬ19.png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来自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同学们为远道而来的IDO国际舞蹈联合会的官员及嘉宾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展示,同时也给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