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关村论坛举办知识产权平行论坛

  来源: 人民网

2019-10-22 18:40:23

字号
2019年10月16日,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银行主办,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IP”)承办的“知识产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中关村论坛知识产权平行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

2019年10月16日,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银行主办,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IP”)承办的“知识产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中关村论坛知识产权平行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以“国际化、专业化、引领性”为特色,通过致辞、成果发布、合作签约、主旨演讲等形式,分享交流了知识产权助推经济建设的经验及展望,共同探讨了知识产权护航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趋势,更好地服务全球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ͼƬ26.png

2019中关村论坛知识产权平行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许伟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始终把知识产权作为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提升首都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抓手,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局面,积极探索实践适应创新创业主体需求的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举措,开展了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专利保险和专利质押融资保险试点等工作。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在致辞中提到,中发展集团坚持以服务创新发展为使命,通过运用园区、投资、金融、专业服务等手段,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换和产业化。北京IP作为集团打造国际一流创新生态集成服务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等方面实现多个国内首创。新形势下,将继续围绕双创主体做好做强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北京东方瑞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本届中关村论坛非常务实,作为2019中关村论坛和“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的重点企业代表,深刻感受到我国的创新科技越来越“接地气”了,很多成果都是硬科技,不但能够解决当下的问题,更是未来可构建新型重要应用的基础。随着自主化水平的提高,以及相关行业壁垒的降低,企业越来越重视对成果的保护,这不光体现在申请专利,申报软著这些具体的作为上,更是将知识产权融入小至企业发展,大到行业规范和政策制定的过程中。企业通过设定明确的知识产权管理方针和目标,建立并落实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相关职责,贯彻国家制定的关于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相关标准,促进知识产权规范化,程序化,降低风险,提高企业竞争能力。

主旨演讲是此次论坛的重头戏,演讲嘉宾们分别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维度,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分享了全球视野下知识产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探索实践经验成果,演讲内容对高科技企业、高校院所等各类主体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意识、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能力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论坛还重磅发布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情况综述》。该《情况综述》总结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自2014年11月成立至2019年上半年涉外知识产权案件相关数据。签约仪式上,有4家拟贷款企业签订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副司长梁春花,中关村管委会副巡视员刘航,欧洲专利局首席运营官Grant Rodney Philpott等1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产业界领袖出席。来自政府部门、大院大学大所、科技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行业协会联盟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中关村管委会 供稿)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