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

2019-10-25 16:15:51

字号
本届程序员节围绕“数字互联,码动未来”的主题举办系列活动,体现程序员在互联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构建云上“数字丝路”大通道,助力西安数字经济发展。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欣)数字互联,码动未来。10月24日,2019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韩永文,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市长李明远作主题演讲。

相关行业协会、中央网信办等单位及我省有关部门领导尚冰、郭炎炎、翟虎渠、张望、任玉岭、张汉亚、鲍永能、黄新波,市委常委钟洪江、杨晓东出席。国际知名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领导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交使节、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

王旭东说,程序员群体在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历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举办全球程序员节能够更好地弘扬“数字工匠”精神,让全社会了解尊重程序员,激发程序员创新热情。联合会将持续加强与各地及相关机构的交流对接,推动互利合作,与广大程序员共同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韩永文、李冠宇、张学颖、鲁德·基里尔、贾锋在致辞中对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开幕表示祝贺,并就数字经济、软件产业发展现状、面临机遇及未来走向作解析。

李明远说,近年来西安综合实力和城市面貌变化巨大,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当前,正聚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处在最佳的机遇交汇期、政策叠加期和黄金发展期。西安将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数字产业化为重点、产业数字化为根本,打造“一带一路”数字枢纽,建设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促进数字资源要素加快流动,向全球数字经济第一方阵迈进。希望国内外嘉宾借助这一平台,不断加深交流互鉴,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为2019年度全国十佳新锐程序员、西安十佳程序员颁奖。

据悉,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为期两天,将围绕5G、互联网+、数字经济等内容开展多项活动。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