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音乐剧《木兰前传》在哈尔滨首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0-28 11:32:48

字号
26日晚,龙粤文化合作重点项目——新编音乐剧《木兰前传》,在哈尔滨市首演。

26日晚,龙粤文化合作重点项目——新编音乐剧《木兰前传》,在哈尔滨市首演。

近年来,黑龙江、广东两省文化合作互动频繁,迈向深入。新编音乐剧《木兰前传》是两省在舞台艺术领域的首次合作,双方各自发挥比较优势,整合资源,通力合作。

广东省发挥与港澳台交流密切优势,选聘来自港澳台地区的黄金制作班底组建主创班子,负责剧本创作、导演、音乐创作、舞蹈编排、舞美设计等工作,并将组织《木兰前传》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巡演。

黑龙江省发挥演艺资源优势,组建演出团队,统筹排练、合成及首演等环节。

音乐剧《木兰前传》是一次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文化的“混搭”之作,巧妙地将传统的戏曲元素融入到音乐剧这种现代的艺术形式当中进行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增强了《木兰前传》的中国意蕴与历史纵深感。

同时,此剧别出心裁地将中国传统的民俗场面歌舞化、趣味化,以现代化的舞台手法全新演绎,呈现出现代、时尚的气质,相信一定会带给观众独特的观赏体验。(史轶夫 刘锡菊)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