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分论坛 | 业界大咖分享成功经验,共话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 三秦网

2019-10-30 19:38:59

字号
10月24日下午,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文旅产业论坛在西安浐灞成功举办。受邀参加论坛的文旅行业大咖围绕文旅产业发展纷纷献计献策,话题引起嘉宾观众的广泛兴趣。

3657eac.jpg

10月24日下午,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文旅产业论坛在西安浐灞成功举办。受邀参加论坛的文旅行业大咖围绕文旅产业发展纷纷献计献策,话题引起嘉宾观众的广泛兴趣。

57eac.jpg

香港中国旅行社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吴巧凌分享了主题演讲

“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国际都市香港的旅游探索”

通过分享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经验,她认为旅游产品不能仅仅限于旅游经典打卡,在行走的过程中认识一座城市,深度的阅读它,并且在漫步过程中与人的接触,去认识一个活态人的生存状态,以此来体现不同城市间的生活,这是对深度游客更具有吸引力。要通过把这些非遗与吃住行游购连接起来,把自然风光和非遗信俗结合起来,对每一样文化旅游跟非遗旅游产品的活化,以此来更新和优化旅游产品对未来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尤为重要。

922de3657eac.jpg

桂林唐朝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周晓光分享了主题演讲

“高品质入境产品的打造与全方位的海外推广”

周晓光认为欧美客人到中国旅游,一般围绕三个要素来展开: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整个产品打造上来讲,长线产品符合欧美客人入境需求的。另外一个是产品广度,对自然风光、民宿、城市生活的活,才能打造更适合消费者的产品;同时要捕捉热点。产品做好以后,还必须进行精准高效的海外推广。除了产品以外,配套的销售客服跟进可能把潜在客户需求转到实际购买。产品推广方面需要不同旅游目的地互相结合,产品推广和目的地营销不仅仅是停留在线上主要渠道,应该走进去,针对目标客群进行有效的产品推广;同时服务体系建立和服务质量的把控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做好入境旅游需要各个环节共同努力。

随后在主持人王京的邀请下,北京正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郑琳、Thomas  Cook托迈酷客董事总经理Kris van Goethem、温德姆酒店集团大中华区营收及客户忠诚副总裁黄素卿、首都航空市场部国际业务分部经理张立伟、西安机场公司副总经理 马中华,五位嘉宾就“入境旅游营销和推广”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d5ba5c64e2922de3657eac.jpg

主持人以西安为例,各位嘉宾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2de3657eac.jpg

黄素卿认为:“要做好目的地的定位,要把西安的特色打出来,走出差异化路线。想清楚走那个点,而不是跟其他地方一样,因为很多外籍游客在入境的时候发现内地很多地方看起来一样,没有识别度,他们想看更深度的东西。

Kris van Goethem:只有一个建议,144个小时的入境免签的时间里,西安要想办法怎么留住客人,除了宣传兵马俑,西安有更好的项目。

张立伟认为:“可以借助现有的航线的目的地,有直飞航点的目的地国家选取几个重点的国家,联合相应的航空公司,以及机场一同去推广。可以联络当地的旅游局,当地的政府,当地的机场,通过这种多方的联动,再把这种精品的产品推送出去。”

马中华认为:1.按照航线的方式做过推广,效果不错,一定要坚持。2.按照一个新航线提前的新闻发布会,请当地的媒体,把航线宣传和旅游宣传放一块坚持做。3.要在本地旅游的包装推广上下工夫。

2de365eac.jpg

台上各位大咖分享的文旅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围绕“入境旅游营销和推广”展开的论坛、主持人幽默的主持词,让台下的观众席兴趣满满,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5ba5c64e2922de3657eac.jpg

同时,此次论坛也为西安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非常值得学习的经验,在入境旅游营销和推广方面也为西安提供了很多的观点,值得借鉴。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