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节"周末落地西安 为2019世界文旅大会预热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019-10-30 21:19:59

字号
10月22日,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将在西安拉开帷幕,而在本周末,作为本次大会的青年文创首席合作方,“简单生活节”将在西安曲江青年公园举行,为提前抵达的与会者、当地市民和游玩旅客带来一场音乐、旅游、文创多方交融的视听盛宴,也为即将到来的大会预热。

10月22日,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将在西安拉开帷幕,而在本周末,作为本次大会的青年文创首席合作方,“简单生活节”将在西安曲江青年公园举行,为提前抵达的与会者、当地市民和游玩旅客带来一场音乐、旅游、文创多方交融的视听盛宴,也为即将到来的大会预热。

gfhfgeac.jpg

“简单生活节”:为旅行增添更多激情

本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携程集团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旅游研究院、环球旅讯协办。

大会将以“文旅融合·智能驱动”为主题,诚邀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ITB国际旅游交易会、全球化智库共同参与合作,将围绕入境游、目的地营销/科技、共享住宿、文旅创新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历史地位毋庸置疑。今天的西安,拥有6处世界文化遗产,更有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这些高颜值、独具本地文化属性的历史遗迹,成为了旅行者穿越时空、触碰历史的天堂。

有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西安成为青年人口净流入最多的城市之一,以至于有大量极具创意的年轻人出现。在音乐领域,西安的民谣摇滚创作拥有无可比拟的传承,同时也拥有大量的年轻新锐音乐人开始崭露头角。

在这样的背景下,“简单生活节”选择落地西安。据悉,活动现场,将布置一面主题墙,以充满年轻气息的插画呈现出今日青年与千年古都在此相逢的画面,画面中不仅有熟悉的古城楼、大雁塔,更有知名音乐人的身影嵌入其中。

作为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的伙伴,“简单生活节”希望在这个历史与创新、文化与创意交融的古都中,呈现当代青年崭新炙热的创作力,让来自全世界的旅游业者以及游客都能感受到西安的澎湃生命力。

文旅大会议程公布 入境游成焦点

去年,陕西省政府与携程集团签约,世界文化旅游大会首度落户西安,为西安带去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新机遇和新方向的同时,也让行业的目光更进一步地聚焦在这片土地上。

今年,将有更多的行业专家、名人大咖共同参加以“文旅融合·智能驱动”为主题的大会。大会也力求更清晰、更深入地探讨西安文化旅游发展方向,以入境游为契机力求向全世界展示西安之美。

在最新发布的大会议程上,入境游作为大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包括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全球化智库(CCG) 联合创始人、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都将莅临现场,围绕“如何打造高品质的入境游产品”的话题分享自己的见解。在24日的论坛上,数十位行业领袖、业内专家则将围绕目的地营销/科技、共享住宿、文旅创新等议题进行探讨。

专家认为,随着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第二年的举办,西安正展现出旅游资源的优势和发展潜力,所表现出的文化差异性也将吸引全球旅行者的目光,并成为中国旅游行业的全球名片之一。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