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仲广:让流量真正变成旅游城市可发展动力

  来源: 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10-30 21:32:29

字号
2019年10月23日,以“文旅融合·智能驱动”为主题的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共同主办,围绕入境游、目的地营销及科技、共享住宿、文旅产业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副院长李仲广在演讲中提到,西安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应当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城市,以国家中心城市和特色旅游城市一道进入国际旅游城市的前列。

2019年10月23日,以“文旅融合·智能驱动”为主题的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共同主办,围绕入境游、目的地营销及科技、共享住宿、文旅产业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副院长李仲广在演讲中提到,西安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应当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城市,以国家中心城市和特色旅游城市一道进入国际旅游城市的前列。

hifoejfe2922de3657eac.jpg

会后,凤凰网陕西对李仲广进行专访,细说以大数据、新媒体为代表的发展潮流给旅游目的地建设带来了新的变化。

李仲广提到,以前西安受到目的地产品相对传统、发展相对受限,特别是生命周期较短的这些影响,不创新、不宣传就会走下坡路。而新时期西安作为旅游目的地,搭上了新媒体发展快车,又焕发了新的生机。以抖音、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将目的地宣发出去,将流量引入西安,而在流量到来之后,不利用开发、不跟进深挖,这些流量也很难保持,同时,在更多的城市加入融媒体的竞争之后,我们可能要面临更多层次的竞争。所以对流量进行研究和开发是势在必行的,要对IP进行更深层次创造,让流量变成知识产权,让知识产权变成专利,让专利变成文创,文创变成产品,让产品变成我们的生产和产业,使流量真正变成旅游城市可发展的动力。

此外,作为旅游目的地,西安的宜游度、满意度和知名度都应该要同步发展。通过旅游市场的3.0版本,将产业和服务也相应提升到3.0版本,不能用1.0版本的旅游产业服务3.0版本的市场,必须要全面升级,让新的技术、新的市场和新的产业能够发展成为西安文旅产业一个亮点。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