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开幕 “高”“新”特色成亮点

  来源: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19-11-01 18:24:06

字号
经初步统计,今年农高会将展示农作物新品种110多项、设施农业新技术85项、新型农机装备50多种、农资新品种210多种、发布涉农专利信息700多项。

10月22日上午,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开幕。

15.1.jpg

开幕式现场。邹星 摄

与往届相比,本届农高会科技成果“高”“新”特色更加鲜明,展览展示的载体更加多样。经初步统计,今年农高会将展示农作物新品种110多项、设施农业新技术85项、新型农机装备50多种、农资新品种210多种、发布涉农专利信息700多项。 同时,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正式对外开放,将集中展示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尖端科技在农业中的应用。

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办好杨凌农高会,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的具体实践,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农高会必将为全国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及中外农业合作交流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共设四个室内展馆,2350个标准展位,四个室外展区,展览面积达18万平方米。安排了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和技术交易、信息发布与评奖选优等6个板块近百项活动。

在国际农业交流合作方面,本届农高会围绕上合组织农业科技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策划了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包括2019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上合组织国家农业专题展等7项活动,就现代农业国际合作,农业技术及产品化,国际农业园区建设,农民培训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

15.2.jpg

开幕式现场。邹星 摄

此外,今年还将举办乡村振兴论坛以及脱贫攻坚展、陕西“3+X”现代农业展、陕西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首次发布杨凌制定的乡村振兴国家标准、陕西省地方标准和杨凌市级地方标准,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十大优秀典型案例,展示交流科技助力“三农”的新进展、新经验、新模式,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