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发布4项硬科技产品 助力西安A.I.+产业加速升级

  来源: 西安新闻网

2019-11-01 22:11:25

字号
10月30日,以“硬科技·引领变革的力量”为主题的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受邀出席,并在会上发布了科大讯飞的四项硬科技产品。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樊华)10月30日,以“硬科技·引领变革的力量”为主题的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受邀出席,并在会上发布了科大讯飞的四项硬科技产品。

这四项硬科技产品分别是高抗噪远场麦克风、高精准拾音吸顶式麦克风、高抗噪降噪耳机、SW识别终端。记者了解到,普通的被动降噪效果有限,低频噪声难以消除,而高抗噪降噪耳机通过主动降噪,可以消除低频噪声,提升降噪效果。高精准拾音吸顶式麦克风,则能够在30平方米房间内,拾取目标人的语音小至30分贝(基本与房间换气扇、空调声音响度相当)。

“软环境决定了硬科技发展的速度。”刘庆峰表示,此次在西安发布四项硬科技,是出于对西安特殊的感情,“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西安对科技企业的关心,让我们不断感受到温度。有这么好的软环境,西安的硬科技一定可以发展更好。”

作为“硬科技”的发源地,西安拥有雄厚的装备制造和电子工业基础,以及丰沛的科技资源。人工智能作为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之一,具备广阔的应用推广前景。“围绕科大讯飞平台的开发团队数量和合作伙伴的数量达到160万家,西安1.7万家,过去一年增加70%以上。”刘庆峰用数据展现了科大讯飞与“硬科技之都”西安的A.I.情缘。

此前,西安市、西安高新区政府与科大讯飞共同打造了科大讯飞西安A.I.+产业加速中心。在全国各大城市热情推进A.I.落地的浪潮中,科大讯飞利用人工智能这个工具与实体产业结合,不断改造升级西安市传统产业,致力于用A.I.助力西安实现更多的城市梦想。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