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和”中菲艺术家联合画展在深圳举办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9-11-02 16:34:24

字号
10月26日,中国银行携手中国日报、马尼拉大都会博物馆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天人合和InHarmonywithNature”中菲艺术家联合画展(中国部分),在深圳艺术码头隆重开幕。

10月26日,中国银行携手中国日报、马尼拉大都会博物馆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天人合和InHarmonywithNature”中菲艺术家联合画展(中国部分),在深圳艺术码头隆重开幕。本次活动是中菲艺术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继9月末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成功举办联合画展的成功延续。

ͼƬ36.png

此次艺术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中菲文明互鉴建立文化基础,为共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实施做贡献。

六年多来,共建“一带一路”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在中菲政治互信加深、经贸投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进的基础上,加强人文沟通、促进民心相通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艺术文化交流活动,邀请了中菲各五位著名绘画艺术家,探究人与自然的和谐,激发人们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善待自然“的关注与热情。

ͼƬ37.png

此次活动最大的特点是国际间双向互动交流,开创了新时代文化艺术交流的新模式。9月21日到10月25日,十位中菲艺术家蔡布谷、丁杰、郝平、刘赦、蔡知新、ManuelBaldemor、NorbertoCarating、Rico Lascano、Johnamar Salvosa、PhylisZabalero从中国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中国,从马尼拉到巴拉望爱妮岛,从深圳到醴陵,“同乘一艘船,同观一片海”、“同乘一列车,同看一座山”、“同栖一座岛,同顶一片天”、“同聚大师楼,同饮一瓶酒”、“同感一片情,同画一幅画”,画出了中菲两国民众人与自然关系的共同心声,画出了中菲民众友谊的桥梁,画出了中菲两 国共商、共建、共享的美好未来。(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党文婷)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