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基地”正式挂牌

  来源: 人民网

2019-11-07 18:56:28

字号
为广泛开展中法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使中法间的文化信息互通、文化艺术互学、文化人才互往、文化往来互信的理念,11月6日,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AEAFC)联合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成立首家“中法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基地”并正式挂牌。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为广泛开展中法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使中法间的文化信息互通、文化艺术互学、文化人才互往、文化往来互信的理念,11月6日,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AEAFC)联合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成立首家“中法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基地”并正式挂牌。

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建立“中法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基地”意义非凡,不仅是为中法人民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深入而确立,也是为走向民众,扎根在两国人民之间的基础,是持续传递两国文明的桥梁。

基地未来将会在国际大师班课程、中欧艺术大赛、非遗传承传播、艺术剧目巡演、国际艺术节等范畴进行合作,通过基地为载体不断落实、发展、传播中法间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和项目,开启中法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崭新的篇章。

协会名誉会长、法国鲁昂公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院长BRENDEL CLAUDE(布伦德尔·克劳德)先生为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的合唱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师班公开课,他富有专业而法式特色的教学法让合唱团的成员们受益匪浅,也引得现场观众鼓掌并连连称赞。

法国不仅是和新中国第一个建交的西方国家,也是首个设立中国文化中心、互办国家级“文化年”、在大学里开办中文系的国家。中法友好省市超过100对,这充分体现了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可谓源远流长、硕果累累。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