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茶博会:两岸茶香飘万家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9-11-18 13:46:06

字号
武夷山下茶飘香。11月16日至18日,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举行。

武夷山下茶飘香。11月16日至18日,以“缘聚武夷、茶和天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举行。

ͼƬ4.png

本届“茶博会”展馆面积达4.3万平方米,展出“茶民宿”“茶文化”“茶养生”“茶器具”“茶食品”“茶设备”等内容;共设标准展位1360个,比去年增加82个;共邀请参展企业(商)591家,邀请采购商7000余家;继续设置台湾馆、“一带一路”展区、省外名优展区等,增设“茶酒两红”展示馆、闽台巾帼馆、大红袍品牌馆、中蒙俄万里茶道主题馆等。

ͼƬ5.png

“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茶博会,是一次以茶续缘,共话海峡两岸合作发展、共促和谐的盛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健在致辞时表示,南平市近年来以茶为媒,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进一步促进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闽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说,武夷茶是大自然赐予南平最珍贵的馈赠。南平发展绿色产业,推进绿色创新,特别把茶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现代绿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武夷山水”品牌建设,持续做优茶品质、打响茶品牌、提升茶价值、弘扬茶文化,做放心茶、卖良心价、圆小康梦,努力让“一片树叶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成为现实”。

ͼƬ6.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在两岸交流方面,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举办了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海峡两岸小茶人大赛、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海峡两岸茶人围棋队际赛等活动。“我们期望通过节会的举办进一步发挥福建茶旅产业优势,在市场交易、两岸交流、区域辐射、产业联动、市场运作上推陈出新,实现以会带节、以节促会、节会一体的目标,进一步扩大海峡两岸茶博会的品牌影响力。”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说。

本届“茶博会”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南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成志)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