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发布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11-20 19:02:19

字号
日前,在北京开幕的中国数字地球大会上,我国科学家发布了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该系统将为全球用户提供具有唯一标识规范化的地球大数据,此前已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一带一路”、全景美丽中国等方面展开应用。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吴月辉)日前,在北京开幕的中国数字地球大会上,我国科学家发布了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该系统将为全球用户提供具有唯一标识规范化的地球大数据,此前已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一带一路”、全景美丽中国等方面展开应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名誉主席郭华东介绍,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集数据存储、管理、信息挖掘于一体,把散落的地球大数据“珠子”串成“项链”,将成为驱动科学发现和决策支持的重要科学平台。

大会还发布了全球数字地球领域的首部学术专著《数字地球手册》。该手册由来自18个国家的100多名作者共同撰写,分析了数字地球理论、技术与应用,剖析数字地球发展现状,预测未来发展趋势,对全球的数字地球发展具有重要引导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0日 12 版)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