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1-22 17:36:31

字号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18日在安徽蚌埠的“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举行。

中新社合肥11月18日电 (记者 赵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18日在安徽蚌埠的“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举行。

ͼƬ24.png

11月1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在安徽蚌埠的“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举行。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发 钟欣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致辞时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愿继续同各方携手努力,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倡导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共同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

郝明金表示,全世界的文化工作者和关注者在新时代都应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希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坚持开放包容,维护文化多样;坚持互学互鉴,促进文化交流;坚持与时俱进,推动文化创新,为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ͼƬ23.png

11月1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在安徽蚌埠的“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举行。图为香港演员徐锦江参加开幕式。中新社记者 韩苏原 摄

据介绍,太湖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蚌埠市人民政府、上海湘江实业有限公司等共同在蚌埠市创建,中心设立在蚌埠“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内,将成为一个传播世界文化技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国际性平台。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文化给予坚强有力的支撑。此次在蚌埠建立世界文化技艺交流中心,目的就是要深化各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加强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夯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民意基础和文化根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原局长严昭柱表示,要倡导开放包容、相互尊重,倡导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倡导互学互鉴、合作共赢。要建设好世界文化技艺交流中心,为世界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做出应有贡献。

ͼƬ22.png

11月1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在安徽蚌埠的“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举行。中新社记者 韩苏原 摄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名誉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全球化发展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世界各国因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相互联系、形成合作、增进友谊,特别是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要通过对话有效解决贸易摩擦,不断促进相互间的合作,持续推进全球化进程。要把文化作为解决纷争的润滑剂,用文化的力量把各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在全世界掀起文化交流互鉴的新浪潮。”(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