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财政局驻霍斯托别村工作队 组建“五色服务队”做好群众工作

2019-11-25 21:35:08

字号
伊犁州财政局驻霍斯托别村工作队积极探索服务群众工作新模式,组建“五色服务队”,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伊犁州财政局驻霍斯托别村工作队积极探索服务群众工作新模式,组建“五色服务队”,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党员先锋服务队彰显“红色”力量。以红色为主要标志的党员先锋服务队立足村情实际,以为老服务、扶贫济困为重点,帮助五保户、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低保户、残疾人、外出务工户开展志愿帮扶助困活动。工作队、村“两委”组建助农春耕秋收互助小组,帮助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家庭院内种植蔬菜、储备饲草料,为常年生病的老人上门做家务等。截至目前,党员先锋服务队通过各种活动共服务各类人群200余人次。

环保志愿服务队彰显“绿色”力量。以绿色为主要标志的环保志愿服务队打造“美在村中,村在绿中”的村居环境。开展环保宣传、集中清理露天垃圾、枯木杂草、淤堵渠道、卫生死角、牲畜粪便等志愿服务活动。每周组织村民共同清理各种垃圾,宣传环保知识,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号召村民节约一度电、少用一吨水,使用环保袋、垃圾分类等。

文体活动服务队彰显“粉色”力量。以粉色为主要标志的文体活动服务队积极引领时代新风尚,把服务群众工作渗透到百姓文化、生活各个领域,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成立文化、体育、志愿服务三支队伍,利用传统节日和重大节庆日,策划开展了“我为霍斯托别村美食代言”等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引导村民追求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截止目前,共组织各类集体活动42场次,参加人数4280人次。

健康卫生服务队彰显“白色”力量。以白色为主要标志的健康卫生服务队以提高村民健康素养和保健意识为重点,宣传健康知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村民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品质和生活质量。为60岁以上的老人登记造册,为70岁以上的老人建立帮扶卡,为高龄、空巢老人、残疾人上门义诊,指导村民正确服药,把健康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中等。同时,不定期举办预防高血压、心脏病、慢性病预防等老年人关心的健康知识讲座,把健康理念和常识送到村民手中。

维稳双联户服务队彰显“蓝色”力量。以蓝色为主要标志的维稳双联户以确保一方平安为核心,全面参与社会面防控,调解邻里纠纷和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重点节假日,维稳双联户在重点部位、重点地段义务巡逻,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全天候执勤站岗,全方位巡逻值守,最大限度地震慑不法分子,增强村民安全感,实现“三不出”的工作目标。(伊犁州财政局驻驻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霍斯托别村工作队杨志林供稿)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