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周在京启动

  来源: 中国教育报

2019-11-29 15:33:07

字号
近日,“感知中国·美美与共”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周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启动。本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共同主办,其间每两周邀请一个国家的青少年走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参与中国文化活动,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报讯(记者 张东)近日,“感知中国·美美与共”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周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启动。本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共同主办,其间每两周邀请一个国家的青少年走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参与中国文化活动,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启动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在文明多样发展的今天,中国一直主张不同文明之间加强交流互鉴。希望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周活动能为各国青少年搭建交流交往平台,让年青一代能够秉持平等尊重、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态度,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播撒和平、合作、共同发展的种子,增进民心相知相通。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Ahcene Boukhelfa)表示,“中国速度”震撼世界,而中国底蕴深厚的文化智慧也非常具有吸引力。世界各国各具特色的文化需要在不断交流中共同发展。青年是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他们架起了通向未来和世界各国文明的文化交流桥梁。

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奥地利等近4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并与来华留学生代表体验了甲骨文书签制作、文房用品制作、京剧、印染、古乐、制瓷、茶道等中国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活动。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9日第5版

版名:环球周刊

作者:张东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