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帮脆骨症女孩圆梦,爱心人温暖“玻璃人”

2019-12-03 20:48:01

字号
12月3日,零下几度的榆林榆阳区鱼河峁镇很冷,但梅家畔村充满了温暖。37岁的脆骨症女孩梅海燕,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同时历时两年的公益圆梦计划也顺利完成,在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梅海燕圆了多年的“作家梦”。

33f7217f2ad7774fa54fe55c37efc4c2.jpeg

12月3日,零下几度的榆林榆阳区鱼河峁镇很冷,但梅家畔村充满了温暖。37岁的脆骨症女孩梅海燕,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同时历时两年的公益圆梦计划也顺利完成,在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梅海燕圆了多年的“作家梦”。

家住榆林市鱼河峁镇梅家畔村的梅海燕13岁的时候被检查出来得了“脆骨病”,这是一种罕见遗传性骨疾病,患儿易发骨折,轻微的碰撞,也会造成严重的骨折,发病率约十万分之三。为了避免骨折的伤害,六年级的海燕,不得不告别学校,离开同学,回家养病。

二十多年间,海燕饱受“脆骨病”的折磨,家庭也遭受了诸多变故,但她一直坚强乐观的和命运做着抗争。在破旧的作业本上,用心书写着生活的苦与乐、人生的诗与思。她曾多次鼓起勇气向报社投稿,但都石沉大海。时任榆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京在扶贫走访慰问中得知海燕的文学梦想,决定与扶贫工作者一起帮海燕圆梦。

be4d8ca01404d22b6ab3d0ae57afb88f.jpeg

公益圆梦计划发起后,榆林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十五届榆阳区政协常委、榆林市明杰集团董事长罗小虎,十五届榆阳区政协委员、榆林市高新区民源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强,十五届榆阳区政协委员、榆林市长盛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辽飞,十五届榆阳区政协委员、榆林市迅捷办公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来清,榆林大有青年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陕西四两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兴华,榆林黄记煌餐饮公司董事长王瑜,榆林云上千玺酒店总经理陈敏等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海燕圆梦。

现在海燕已经完全失去了站立和行走的机会,瘫痪在床,握笔也非常的困难,只能依靠轮椅和担架,“暴风雨”并没有打到海燕,那个埋藏于心灵深处的“作家梦”也从未熄灭。那一行行娟秀的小字,浸染着对生命、对家人、对世界、对文学的爱……

据活动牵头爱心企业陕西四两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会梅介绍,他们和中华网陕西、陕西蚁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发起这次公益行动后,得到许多热心人士的响应,大家自觉地加入到一个圆梦的队伍中,整理文稿、编辑排版,爱心企业家捐助资金,使得海燕的手稿变成铅字,汇成一本属于她自己的诗文集,名字就叫《海燕的梦》。

1a15192d6bb8de06e1ac6bbf398f91c4.jpeg

在海燕37岁生日这天,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一行来到梅家畔村,共同举行《海燕的梦——梅海燕诗文集》发布暨“海燕圆梦”计划捐助仪式。这些爱心人士将”海燕诗文集”交到海燕手里,帮海燕圆梦的同时,也向她捐助了3万元爱心款。

爱心企业代表榆林市明杰集团董事长罗小虎告诉记者,他被海燕一家人打动,父女二人相依为命,生活虽然贫困,但从未放弃,始终充盈着一股顽强的力量。这股力量,潜藏在心灵深处,坚定而执着。榆林大有青年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说,“我们很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海燕圆一圆她的‘作家梦’。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那一个个写满文字、皱皱巴巴、已经泛黄脱页的作业本,汇编成一本薄薄的诗文集。”

榆阳区委组织部派驻梅家畔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震宇告诉记者,修房买牛、添置农机、送钱赠物,这些物质的帮扶措施固然实惠,但对海燕来说,更需要一些精神的慰藉和温暖。

2b3a33e7ba0d08593c9f20eb7a1533a8.jpeg

拿到文集的海燕,翻着印成铅字的作品,一个劲儿的感谢大家,“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和我们家的关怀和帮助,也感谢所有爱心人士朋友们帮助我发表文集,圆了我最初的梦想,谢谢大家。”

随后,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陪伴下,共同为海燕庆祝37岁生日。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