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9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27日即将盛大开幕

2019-12-26 11:27

字号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把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列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聚焦西部绿色生态治理 促进区域经济高质发展

2019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27日即将盛大开幕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把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列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明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在多个重要会议上就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发表的重要指示,使得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促进经济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成为摆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的重要议题。

近年来,我国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但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加剧了生态危机。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务院总理、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说,西部地区处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重点难点。我们的经济要向高质量方向发展、就必须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我们要紧紧依靠改革开放创新,促进西部地区发展,为全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拓展空间。因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快西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就是解决当前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之间不平衡的必由之路,也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金钥匙”。那么,如何走出一条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新型高质量发展之路,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思考的重要问题。12月27日在国家中心城市西安举行的“2019西部绿色发展论坛”,众多专家学者将就这一重要且紧迫的政治、民生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本届论坛由民政部地名研究所、国声智库、中国社科院大学新时代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办,西安金惠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陕西省公共关系协会、绿色生态研究中心、陕西省文化软实力研究会、陕西求索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社会资本服务协同统筹管理办公室)协办。

论坛共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就西部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规划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对话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为西部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模式。

本届论坛上,中央及地方50多家主流媒体将参与现场报道,共同展示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西安态度”和“西安行动”,相信,本届论坛,一定会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过程中为世界各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造人类美好未来中贡献出“西安智慧”和“西安方案”。

12月27日,2019西部绿色发展论坛让我们相约一带一路核心区陕西西安,共同助力中国西部高质量创新发展!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