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县长”到韩庙镇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大众网

2020-01-11 13:13:45

字号
1月7日下午,商河县“网红”县长王帅、县商务信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白朝阳,顶风冒雪来到韩庙镇指导调研工作,韩庙镇党委书记赵军,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章兵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1月7日下午,商河县“网红”县长王帅、县商务信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白朝阳,顶风冒雪来到韩庙镇指导调研工作,韩庙镇党委书记赵军,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章兵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帅一行先后到店子张村、济南市植保科技工业园、采荷小镇、皇家扒鸡重点查看电商发展情况、美丽乡村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村干部及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店子张村

05d9f62d-465c-4b80-823d-9c449f3e19ec.png

简介:店子张村是市级贫困村,近年来,积极探索“党建+旅游+扶贫”新模式,依托“田、果、林、水”等自然旅游资源以及“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人文资源,秉承特色化、精品化、市场化的规划理念,以“画里乡村”为核心,凸显“田园画”和“乡居画”两大特色,成为了乡景如画的旅游特色村。

在店子张村的大街小巷,动物、童话、动漫、红色文化和历史典故等不同主题的3D墙体彩绘共有5600平米,构筑了一个又一个的美丽梦境,受到来往游客的喜爱;村中的古槐树,树龄已有1200年。当地居民祖祖辈辈把此树奉为神树,每逢节庆必来此祈福。此树历经千年,同样也经历过中华民族的历史变迁;萧华战斗指挥所。萧华,人称“娃娃司令”,十七岁担任少共国际师政治委员,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的时候,萧华还不足四十岁,是我军最为年轻的高级将领之一。1938年9月,萧华任司令员兼政委的八路军东进抗日挺进纵队成立后,派遣商河籍的党员返回商河开展秘密工作。10月,又派遣“挺纵”政治部锄奸部部长匡根山率前线工作队到商河开展工作。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恢复了县委、组建了抗日民主政府、建立了商河抗日支队,在八路军主力部队的配合下,迅速打开了局面。附近学校经常组织学生到这里开展红色教育,听村里的老党员讲述萧华将军等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以及在抗战和建立新中国中发生在店子张村及其周边的经典红色革命斗争故事,弘扬红色文化。

工业园山东润扬化学项目

4d970095-632c-44bd-a06b-c65d44f4f990.png

项目简介:山东润扬化学有限公司11500吨/年环保安全型农药复配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120亩,规划建设车间9个,仓库8个,五层办公楼1座,安装标准化全自动生产线20余条,预计2020年6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中国环保除草剂生产第一品牌。项目年产除草剂、杀虫剂(地下害虫)、杀螨剂、杀菌剂、微量速溶肥5大系列60多种产品11500吨,年产值超过5亿元,上缴税收1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个。

采荷小镇

48aaae58-b0b2-4787-b70e-4a676325561c.png

项目简介:“采荷小镇”体验式智慧农业项目,位于韩庙镇聂家营村,共占地12亩,项目申请2019年中央财政资金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资金50万元,建设两个高温暖棚、四个拱棚,一套智慧农业物联网配套系统;项目集农产品生态化种植、农产品电商销售、智慧物联网农业、村播基地为一体,产销结合,创建地域化绿色农产品品牌,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采荷小镇体验式智慧农业项目分为两个部分:1、物联网智慧农业;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农产品的生产、管理、加工过程数据化、可视化、全程可溯化,并且实现消费者对生产过程的可参与、可体验;2、“红满乡村”村播培育;将村播计划直接下沉到农村,培育一只属于农村人的村播网红队伍,将农产品的网络销售变得更直观、更立体、更容易让消费者对产品产生信任。项目将物联网智慧农业和村播网红项目进行有机的结合,创建一个具有商河本土特色的绿色农产品品牌。

皇家扒鸡

ecb5d278-d03d-4bfb-a63a-5e1e16789103.png

皇家扒鸡“成名”历程:2019年1月,年货节,陈县长直播,集合商河县农产品,皇家扒鸡第一次试水线上销售,当天销量300多只,入选淘宝直播十大“商河好品”,为后来的扒鸡上行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2019年2到5月,在扒鸡销售的淡季,线上销售约3000只左右,销量虽然不算高,但是稳中有升,逐渐得到网上消费者的肯定和支持。

2019年5月份,淘宝村播计划启动,皇家扒鸡入选村播产品池,成为村播达人最喜欢的农特产,5.16村播启动大会,皇家扒鸡2小时销量3000只,是当天单品销量最高产品。

随着村播的兴起,还有各大直播大咖的力推,扒鸡的销量逐渐升高,8.30淘宝高峰论坛,王县长在陈洁的直播间卖出扒鸡6000单,成为村播启动以来销量最高单品。在以后多次直播活动中,“西瓜节”“地瓜节”“花博会”等大型直播活动中,扒鸡都是必播单品,深受消费者欢迎。

2019年年底,王县长第一次试水短视频,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吃了4只扒鸡,拍出一段李佳琦式短视频,各大媒体纷纷转发,央视网、人民日报通过微博更是为王县长这种带货方式点赞,皇家扒鸡一炮而红。在抖音不挂链接的情况下,单纯通过搜索下单,5天时间爆出将近2万单。皇家扒鸡入选为腾讯内部采购会指定产品。

皇家扒鸡往年同一时间,只是通过线下批发、代加工为主,销售渠道单一。今年通过电商加直播的形式,销售扒鸡近7万只,让皇家扒鸡的销售额翻了一番,并且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为以后的发展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

王帅县长的话

王帅对韩庙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紧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做大做强工业园区。严把“进口”关,突出项目最优、生态环保、配套完善、高效服务“四大”重点,抓招商、抓管理,促进高质量项目扎堆、集聚,努力使工业园区向更好方向发展。二是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土地流转是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要本着“项目带动、整片流转、集约经营”的思路,通过宣传动员、典型带动等方式,推进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三是加快电商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酒香也怕巷子深”,韩庙镇要依托“采荷小镇”等电商渠道,为韩庙特色产品皇家扒鸡、小磨香油、秋葵、黑小麦等当地农产品开拓销路,激发特色农产品的新活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