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企积极参与全球抗疫

  来源: 经济日报

2020-04-13 14:27:24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海外确诊人数不断增长。中国民营企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发挥各自优势,向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援助和支持,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民企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海外确诊人数不断增长。中国民营企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发挥各自优势,向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援助和支持,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民企力量。

3月28日,一辆辆满载防疫物资的专用货车从长沙三一工业园陆续出发。车上装载的是三一集团向印度、德国、意大利等34个国家捐赠的100万只口罩。这是三一集团第四批大规模海外捐赠,第一时间将口罩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同一天,红豆集团宣布向柬埔寨捐赠100万只口罩,捐赠现场,数以万计的装箱口罩垒成一面墙,纸箱上印着中柬两国国旗,以及用中柬两国文字书写的“一带一路,守望相助,中柬同心”语句。

“你们持续不断地对柬埔寨红十字会伸出援手,无论是精神上的、经济上的,还是物质上的。在这里,我表示最深切的感谢!”柬埔寨首相洪森夫人、王国红十字会主席文拉妮专门致函感谢。

3月22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540万只口罩、108万个试剂盒、4万套防护服和6万个防护面罩已经运抵非洲,用于支援非洲54国抗击疫情。

这批包机物资由阿里菜鸟全球救援绿色生命线紧急发出。受疫情影响,全球大量航班取消,国际航空运力大幅下滑,为保障防疫物资尽快送达各国,多家民营企业发挥业务优势,积极投身物资配运,贯通全球救援动脉。

“菜鸟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已升级为‘战时状态’,启动了全球救援绿色生命线,将抗疫物资陆续运往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100多个国家,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比利时列日、马来西亚吉隆坡等eWTP枢纽和相关通道将作为全球救援运输的主动脉。”菜鸟国际物流专家毛灵可介绍。

作为埃塞航空中国地区的总代理,美凯航空副总裁、泛非快递总裁吴国飞表示:"我们一定全力协助埃塞航空,保障所捐助的援非抗疫物资顺利运抵非洲。"

根据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提供的捐赠数据,截至4月8日15时,已有84家民营企业、基金会或商(协)会向海外捐赠医用口罩、病毒检测试剂盒、呼吸机等各类医疗防护物资,并设立全球战疫基金。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