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数字教育项目获“海帆奖”最佳案例

  来源: 央广网

2020-04-21 13:43:15

字号
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评选结果(简称“海帆奖”)4月20日揭晓,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申报的“秦兵马俑史密森尼数字教育”项目经过初审、终评荣获最佳案例中的最佳可视效果专项奖;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申报的中法合作“公输堂彩绘木作保护研究”国际传播荣获优秀案例。

央广网西安4月21日消息(记者雷恺)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评选结果(简称“海帆奖”)4月20日揭晓,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申报的“秦兵马俑史密森尼数字教育”项目经过初审、终评荣获最佳案例中的最佳可视效果专项奖;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申报的中法合作“公输堂彩绘木作保护研究”国际传播荣获优秀案例。

“秦兵马俑史密森尼数字教育”项目依托美国史密森尼数字教育平台,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美国史密森尼学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史密森尼亚洲国立艺术馆共同创建。项目针对美国中小学多个学科标准,着眼讲好中国故事和推动优秀历史文化的海外传播而创立线上教育。

这是中美两国博物馆数字教育资源首次合作,为中外博物馆合作提供一个创新的、现代化的渠道。该项目遵循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宗旨和文明互鉴准则,颇具首创性、探索性和创造性并极具亲和性、感染性和启发性,成为加强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典范。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