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际茶日”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

  来源: 光明日报

2020-05-22 16:18:06

字号
2020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International Tea Day)”。由农业农村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主办的“国际茶日”主题活动在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举行。

光明日报杭州5月21日电(记者陆健、严红枫)2020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International Tea Day)”。由农业农村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主办的“国际茶日”主题活动在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现场发布了国际茶日LOGO,中国茶叶研究所负责人发布了2020年春茶指数和中国茶叶科技最新进展情况。

据了解,在中国主导推动下,第74届联合国大会2019年12月通过决议,把每年5月21日定为“国际茶日”。“国际茶日的成功设立,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高度认可、对茶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表示,此举将有利于中国同世界各国进行茶文化的交融互鉴,推动茶产业协同发展,促进茶作为健康饮品在全球的消费。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以庆祝首个“国际茶日”为契机,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2020年7月在杭州举办。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2日 09版)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国际茶日” 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