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文化学者张培合受邀为甘肃全省旅游系统做传统文化培训

2016-04-13 20:30:46

字号
2016年4月13日上午,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甘肃行政学院召开,甘肃省旅游局局长、全省市县旅游产业发展主管领导、特邀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著名独立文化学者、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长张培合

2016年4月13日上午,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甘肃行政学院召开,甘肃省旅游局局长、全省市县旅游产业发展主管领导、特邀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20160413106495.png

会上,著名独立文化学者、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长张培合先生,脱稿演讲3小时,纵横古今,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赢得了甘肃省200位省市县党政领导的满堂喝彩,凭实力震撼金城,在家乡省会城市兰州大放光彩。明日(4月14日)张培合老师将在自己的母校兰州理工大学发表演讲……

本次旅游产业研讨班由甘肃省旅游局与甘肃省行政学院联合主办,全省旅游产业相关机构、人员总动员,采取集中辅导讲座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特邀专家进行为期4天的讲座,并组织两天半的分组讨论。培训对象是甘肃全省14个市(州)分管旅游产业发展的14名副市(州)长、14名市(州)的旅游局长、兰州新区分管旅游工作的副主任和教育科技文化局局长,86名分管旅游产业发展的副(市、区)县长。

20160413689455.png

特邀的培训专家有:

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研究所所长刘锋教授、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教授、著名独立文化学者、陕西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长张培合、北京大地风景旅游规划院院长杨小兰等国内顶级和知名专家学者。

省旅游局培训考试中心主任秦斌峰、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旅游研究中心高亚芳教授、兰州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杨裔等专家教授。

20160413856332.png

4月12日上午,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在省行政学院正式开班。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石玉亭主持开班仪式。

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宇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杨宇宏指出,这次研讨班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旅游强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研究谋划“十三五”甘肃省旅游业发展的一次专题研讨班。主要目的一是落实去年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汪洋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强化各级领导抓旅游的意识和责任,提高谋划和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通过开展广覆盖、多层次、大容量培训,使各级领导和全行业进一步明确“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统一思想,推动各级各部门形成发展旅游的合力。

20160413138820.png

杨宇宏强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旅游业摆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实施旅游强省战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旅游产业实现了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旅游主题形象和品牌双推广,在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甘肃省旅游业发展既面临新的挑战,又充满新的机遇。“十三五”时期,甘肃省旅游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旅游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爆发式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为旅游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省委省政府在全省顶层设计方面给予了旅游业重点关注,把旅游业作为全省现代服务业的首位工程,向各级政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相关考评措施,为实现旅游强省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十三五”是甘肃省建设旅游强省的关键时期,要准确把握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形势,围绕当前和“十三五”时期甘肃省旅游发展目标,认真谋划重点工作,推进旅游强省建设。

杨宇宏要求,各位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研讨机会,严格遵守中组部有关干部教育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特别是从各地的实际和发展现状出发,以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为导向,以破解发展中的重点、难点为靶向,广开思路,集思广益,深入研讨,将研讨成果在结业时进行充分交流,并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旅游产业强省的决策部署,把在研讨班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甘肃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举措和行动,创新理念、拓宽思路,为促进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实现旅游强省战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60413182799.png

此次研讨班为期6天,采取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特邀国内顶级和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旅游供给侧改革、全域旅游、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乡村旅游、智慧旅游等当前旅游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辅导报告;特邀专家教授将结合甘肃省智慧旅游建设和“十三五”旅游发展思路进行专题讲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研究所所长刘锋教授,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火玉龙,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萍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此次研讨班的全体学员,省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中央在甘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甘肃 传统文化 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