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礼仪考》:一部文化学者呕心沥血之作

2016-06-01 16:47:55

字号
《中国传统礼仪考》,一部文化学者的呕心沥血之作,一部为中国“礼仪之邦”正名的皇皇巨著,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0014.jpg

《中国传统礼仪考》丁广惠 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56.00元

    《中国传统礼仪考》,一部文化学者的呕心沥血之作,一部为中国“礼仪之邦”正名的皇皇巨著, 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传统礼仪考》,作者丁广惠先生,是国内硕果仅存的少数大师级文化学者之一,其一生沉浸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整理、保护、传承。历任哈尔滨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文系古代汉语教研室主任、民俗文化研究室主任等文化界重要职务。著有《红楼梦诗词评注》、《中国古代民俗文化史》、《凤兮斋传统文化论丛》、《诗词格律学》等重要著作。撰有红学、史学、古汉语、文学、金石、民俗、律历、文化、文论、礼制、诗学等方面论文近百篇,格律诗词近千首。

    本书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系统地论证了礼仪的历史演变,本书所阐发的现代礼仪的发展及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对当今礼仪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一部关于中国传统礼仪发展为当代礼仪研究的拓荒之作。

    该书由黑龙江教育出版社正式引进并出版发行,将于2016年5月底正式上市发行,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当当网、卓越网、淘宝网均有销售。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