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聚焦,看中国!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盛大发车

2018-09-06 21:43:03

字号
传播丝路精神,打响中国品牌,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的媒体职责——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每年一次,已成为本土品牌性活动的“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在2018年8月底迎来了第四次新“征程”。

有一种行程,一但开启,就永不止步。

传播丝路精神,打响中国品牌,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的媒体职责——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每年一次,已成为本土品牌性活动的“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在2018年8月底迎来了第四次新“征程”。

8月29日上午,由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丝路国际卫视联盟承办,陕西卫视、甘肃卫视、宁夏卫视、青海卫视、福建东南卫视、广西卫视等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台联合实施的大型文化经贸交流全媒体活动——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在西安市鄠邑区高铁站举行了盛大的发车仪式。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福豹

媒体团车队将用2个多月的时间横跨亚洲和欧洲,途径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瑞士、荷兰、英国等16个国家。看媒体团记者们饱满的精神风貌,与上汽大通霸气十足的车型十分搭调~

授旗仪式

这是一辆车队中最具特色的“秦岭四宝”专车,别误会,车里坐的不是真正的“秦岭四宝”,而是自称“秦岭第五宝”的记者一枚~好吧,希望你不负盛名~为大家带回精彩的报道

发车仪式上还有一些面孔很熟悉,他们是丝路上的老朋友了,今年再度“出征”是什么感觉?后续等新媒体记者发回的线报,一一为大家揭秘吧!

我们的熊猫大福也在今天正式亮相!跟着媒体记者们自驾到英国,这经历在熊猫届称第二,没有熊猫敢称第一了。毕竟是一只拥有百万流量的网红熊猫,记得关注它的抖音号:带你看丝路。

50余媒体团队员中,除了来自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各台的全媒体记者,多位中国品牌代表,更有包括高建群、叶广芩等在内的文化、经济、艺术、社科等各领域学者,他们不仅将参与以及助阵交流活动,更将从不同角度,全程解读此次活动的非凡意义。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高建群,与陈忠实、贾平凹被誉为陕西文坛“三驾马车”,他表示已为自己安排好了此行“任务”,除了进行视频直播、连线解说、制作相关视频专辑外,还希望讲述关于丝绸之路的1000个故事。

高建群

在一路行程中, 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车队不仅仅是一支媒体团队,它将化身“丝路文化经贸旅游+魅力丝路城市联盟+丝路国际文化经贸企业家联盟+ 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沿途举办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2018丝路国际媒体联盟联席会、境外媒体“看陕西”、大型电视节目《这里是中国》《我的家乡在陕西》全球发布会等多项活动,以及十余场“一带一路”文化经贸推介会,集中展现中国城市和中国企业品牌形风采。

鄠邑区农民画展示

 曾经的驼舟早已远去,旅人们的行囊也早已与千年前完全不同,但不变的是,彼此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心,仍在这条具有新时代意义的丝绸之路上,紧密相连。也正因此,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作为一次推广中国符号之旅,有大量中国知名企业参与其中。它们,将以各种形式,姿态昂然的展现在世人面前。

为品牌代表赠送纪念杯

其中,上汽大通为此次行程提供出征车辆,车型主要是D90;

一路上所有送给外国政要的纪念品,则来自国内知名文化企业——世屹文化,精致而极具民族风情的马勺,将让外国友人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

汉中仙毫、西凤酒、中国移动等品牌已是“丝路品牌万里行”的老朋友;西安外事学院,则成为这些年来首个随团走上丝路的陕西教育品牌——该校将带校鼓乐团队同行,让中华传统鼓乐文化,惊艳四方……

著名艺术家伊丽媛的一首《丝路筑梦》,用音乐寄托祝福。

加盖了印章的“通关文牒”被送到“2018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代表队员手中。

上汽大通党委副书记管志宇、陕西广电卫星传媒集团总裁耿振豪共同启动头车亮相

车队出发,开启新的挑战,祝福队员们一路平安顺利,期待你们的精彩报道!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宣布发车

丝路国际卫视联盟台主持人为媒体团车队打call

媒体团车队赶赴下一站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20171029113066.jpg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