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党建+”让脱贫攻坚从“独角戏”到“交响乐”

2018-09-21 13:05:31

字号
西安市临潼区小金街道小金村是陕西省省定贫困村,辖区群众主要经济收入以外出务工和种植为主.

西安市临潼区小金街道小金村是陕西省省定贫困村,辖区群众主要经济收入以外出务工和种植为主,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小金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建互动活力,提升党建服务升级,实现党建工作与村级发展同频共振、互动双赢,党支部也切切实实地成为了脱贫攻坚的“红色引擎”。

01.jpg

党建+电子商务:农产品插上翅膀

小金村党支部按照“党建引领电商发展、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思路,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鼓励青年党员干部返乡搭建电商平台,依托小金街道电子商务示范街道的优势和临潼惠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台,通过支部和合作社共管、支部联合与培训共享、党员联手与市场共拓的“三联三共”模式,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村党支部坚持以“党旗飘起来、支部领起来、党员带起来、电商动起来、贫困户富起来”为目标,积极帮助群众销售鸡蛋、核桃、柿子、杂粮等农产品。今年以来,通过电商平台累计为群众销售农产品16.9万元,其中为30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约5.3万元。同时,利用电商平台帮群众采购优质化肥、种子等农资,为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20171029113066.jpg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